对外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国际交流与合作

2022-2023年度维修学院对外交流项目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3-10-16

 

 

  1.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调研活动

2023年3月17日至3月18日,民航维修学院通用航空器与结构维修教研室主任王晋誉与适航教研室主任高军前往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和学习交流。

双方就无人机专业教学进程、开设课程以及与“泛美智飞”校企合作的模式,对部分课程的教学内容、教材选用、教学手段进行了交流,并就公办学院与民办学院之间在校企合作建设上的异同进行了深入讨论。

  1. 上海工商信息学校联合教研活动

2023年6月2日下午,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两个中高职贯通专业的联合教研活动在上海工商信息学校举行。民航维修学院王志豪副院长,机电维修、电子维修教研室刘震雄主任、徐东华主任专程来到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开展联合教研活动。上海工商信息学校机电信息部主任马明娟、机械教研组长邱洪强老师、航电班班主任周利军老师参加了联合教研活动。

双方就中高职贯通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和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就业情况及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1. 中国民航大学调研活动

2023年6月27日,民航维修学院院长罗玉梅、机电专业带头人、机电维修教研室主任刘震雄及机电专业骨干教师柳跃雷、郭永强及邵欣桐一行前往中国民航大学开展调研和学习交流。

双方就目前机务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教师创新团队培养、院校比赛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