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国际交流与合作

台湾中华科技大学访问团来院考察交流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3-10-29

谋划合作蓝图  共推民航教育

台湾中华科技大学访问团来院考察交流

 

“贵校是我校合作的最好对象,我们愿与贵校今后开展长期合作。”88岁高龄的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孙永庆董事长1017日来我院访问和参观后真诚表达他的合作愿望。当日,他亲率该校航空学院院长祝如竹、机械系主任苏盛竹、航空管理系主任孙建宁一行莅临学院访问交流,受到孙莹、于再、孙群、杨征、孙暄等院领导的热情欢迎,工程系罗玉梅副主任陪同参加交流洽谈会。双方就专项师资培训、学生交流、专升本合作、147培训合作以及实训建设项目指导等未来合作内容进行了初步磋商,达成了基本共识,双方都共同表达了加快合作、共享优质资源、提高办学水平的迫切愿望。

 

学院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早在2006年便已开展过交流访问活动。洽谈会上,于再院长和孙永庆董事长共同回忆当年见面时的情况,如老友重逢般亲切。新学院成立后,学院校际交流步伐加快,今年暑期正式选派罗玉梅等五名教师赴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参加航空维修师资培训,接轨国际的教学风格让受训教师耳目一新,拉开了双方全面开展合作的序曲。

 

孙暄副院长在洽谈会上简要介绍学院历史、机构设置、专业现状、实训装备、未来规划等学校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用地----浦东新校区的功能定位与规划设想,看到学院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台湾中华科技大学航空学院院长祝如竹不禁羡慕而风趣地表示:“贵院真是个“富二代”,相比本校,资金太短缺了。”于再院长和孙暄副院长马上回应道:“中华科技大学优秀的内涵建设才是真正值得我院学习的关键。”

 

说到内涵建设,孙永庆董事长自豪地谈起该校与德国汉莎近16年的校企合作对其内涵提升的巨大帮助。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和德国汉莎长期在客运、货运、科研、训练、维修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德国汉莎定期将维修部门一线新教材、器材甚至退休工程师支援至该校航空教育中心,学校完全按飞机维修实际流程开展授课,真正保证了学生的实作水平。该校是亚洲第一所获欧盟认证的航空维修学校和台湾地区民航唯一认证及考照学校。

 

孙永庆董事长认真听完孙副院长关于学院发展的介绍后,真诚而谦虚地表示:学院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进步飞快,钦佩之余深感要自我鞭策,贵校是我校合作的最好对象,希望今后能加强合作,不负“诚实、公正、守法、创新”的该校校训之深义。

 

会上,孙暄副院长和该校航空学院机械系主任苏盛竹分别代表两个学校就专项师资培训、学生交流、专升本合作、147培训合作以及实训建设项目指导等未来合作内容进行了初步磋商,达成了基本共识。

 

洽谈会后,孙永庆董事长一行在院领导陪同下参观学院实训设施,在经过经管系施敏老师施教的空乘课教室时,孙永庆董事长和祝如竹院长亲切问候美丽的民航学子,同时深情地向她们表达祝福:“祖国经济在腾飞,你们前途无量。两岸通航为两岸合作带来巨大机遇,我校今后将与贵校长期开展合作,真诚地祝贺、祝福你们!”

 

血浓于水,割舍不下的是同胞的情谊,阻不断的是创新发展的步伐,放飞的是互信共赢的合作愿望。让我们共同祝愿两校资源共享、合作成功!

 

文:唐燕蕾

                                                                  摄: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