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9-2020年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情况(“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中美合作办学项目)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05-20

“中美合作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是由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与美国莱托诺大学(LeTourneau University)合作举办,经上海市教委批准,报教育部备案,并纳入上海市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的中外合作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

该项目采用2+1.5的模式,前2年为国内课程项目,在学院完成,后1.5年在美国莱托诺大学完成,主要进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飞机维修人员执照-飞机机体和飞机发动机专业(Airframe & Powerplant,FAA A&P Certificate)课程的学习。学生在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后,将获得中方-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的高等专科学历毕业证书。学生在美国完成全部FAA(A & P专业)证书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者,将获得由美国联邦航空局颁发的FAA证书(A & P Certificate)。对于未出国的学生,其修学年限为3年,学生在国内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中方—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的“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毕业证书。

该项目的合作方-美国莱托诺大学是一所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兼顾文理学科的综合性大学。该学校获得国际委员会教育家认证(SBEC)、南方学校联合会(SACS)认证、国际学院商学教育会(IACBE)认证以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的航空科学项目(FAA)的资格认证,在培养航空人才方面拥有着悠久的历史。

学院于2015年9月申请并批复设立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并于2016年完成专业招生的学费收费备案工作。201810月,项目的延期报告获得上海市教委的批复,项目招生起止年份由2015~2018”变更为“2015~2021”,项目批准书有效期延续至20241231日。

2020年5月20日,完成了项目的年度办学报告的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