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国际交流与合作

航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中外合作办学)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6-11-04

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我院与美国莱托诺大学合作举办的航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已获得教育部核准,办学许可证编号为:PDE31US3A20150862N。双方合作采用引进“专业课程+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的合作模式,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引进莱托诺大学航空维修的先进课程和教学体系,前两年学生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学生GPA达到2.0以上,即可得到莱托诺大学学习一年半的航空维修课程和美国FAA航空维修师证书课程,通过考试可获得国际认可的美国FAA航空机械维修执照。莱托诺大学负责提供符合规定的三分之一的师资和课程教学体系的保证。双方彼此承认对方的学分,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中方专科学历和美国FAA航空维修资格证书。

莱托诺大学成立于1946年,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长景,经过60多年的发展,该校已成为一所兼顾文理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并受中国教育部认可。学校获得国际委员会教育家认证(SBEC)、南方学校联合会(SACS)、国际学院商学教育会(IACBE),工程科技认证董事(ABET)、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的航空科学项目(FFA)的资格认证。莱托诺大学在美国4000多所大专院校中排名前400名,科研能力在美国居中等偏上水平。该大学设有航空学院、工程及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院和研究生院,提供本科课程、硕士课程,设有60个专业,其中优势专业有航空学、商科、管理学、市场学、工程学、物流、教育。学校的学生来自48个州32个国家。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航空公司、机场及航站、飞机与发动机主机或附件的民航维修企业,适应民航现代化生产、管理和服务一线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机务职业素养,掌握飞机机体及动力装置的组成、工作原理、维修维护理论和技能,熟悉中国民航及美国航空局FAA飞机维修工作规范、技术标准,具备飞机机体及发动机修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动手能力,从事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