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申诉途径与处理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师人事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关于成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10-16

各部门、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构建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副职院领导共同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党支部书记任组员,具体如下:


    组  长:孙莹  于再 副组长:孙群  章恒龙  杨征  孙暄 
    组  员:徐斌  曹维平  袁霞  顾青  潘云  倪轶群  周旭萍  王继华  孙军  杨晓青  罗玉梅  陆周  王蓓华  傅同俊  曾晓燕  周智勇  吴欣 顾正钟  高春梅 李冰雪  柳心欢 张莹


    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整体推进我校思政教育教学体系改革建设工作,统筹推进全校改革试点工作。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中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办好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要加强统筹,逐步推进综合素养课程和专业课程育人功能试点工作,其他各门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为建立健全学院课程思政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经研究,决定由教务处牵头,成立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负责全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咨询、督查、评估工作。成立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办公室,负责具体开展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改革试点内容包括深化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推广“中国系列”课程经验,加强综合素养课程建设,发挥专业课程育人作用。


    学院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任主任,教务处处长任副主任,各教学系部、思政教研室、科研处、人事处、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任委员,具体如下:


    主  任:杨征
    副主任:潘云
    委  员:王蓓华  王继华  孙军  杨晓青  罗玉梅 陆周  柳心欢  徐岚  曹维平  顾青


    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办公室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任主任,教务处处长、基础教学部主任共同担任副主任,思政教研室负责人及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人员任组员,具体如下:


    主  任:杨征
    副主任:潘云  王蓓华
    组  员:柳心欢  周维妍  马蕾  王蓉蓉  张李静


    今后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办公室组成人员工作如有变动,由相应岗位人员自然递补,并由其所在部门报党委办公室备案,不再另外行文。
特此通知。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2017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