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型”教师简介及聘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师人事

顾正钟简介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10-15

顾 正 钟 简 介

顾正钟,男,198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现任我院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带头人、副教授,民航安全检查技师、安检职业技能国家高级考评员。为中国民航局公安局民航安检政策咨询专家,全国民航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教委航空服务中心组成员。

1998年起参与国家劳动部和民航局安检职业技能鉴定的筹备工作,曾经参与编写了民航安检员国家职业标准和行业培训教材以及鉴定题库。主持编写了国家民航局《民用机场安全保卫方案》范本和《航空公司安全保卫方案》范本。主持了《民航安全检查技术》课程任务引领型教学研究及实施方案、《民航安检实务》精品课程、民航安检现场处置案例研究等课题研究。主编了《民航安全概论》、《民航安检基础理论》、《民航安检法规》和《乘务空防安全》等4部校本教材。主审了《民航安全检查》与《民航安全监护》教材和民航局《二级(技师)民航安全检查员》鉴定题库。

曾荣获国家民航局安检移交民航管理20周年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