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型录取新生复查结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高校招生信息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录取新生复查结果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12-2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8号)文件要求,我院对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进行了复查,复查过程及结果如下:

一、学院重视,分工明确

我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格的复查工作,成立了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在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资格审查工作由教务处(科研处)负责牵头组织,由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保健站、纪委监察室及各系学生管理办公室进行分工实施。

教务处(科研处)下设的招生管理办公室负责新生录取材料的审查;各系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审查核对新生身份及档案材料;教务处(科研处)下设的学籍管理办公室负责比对招生管理办公室提供的新生录取数据和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的学籍数据;后勤保卫处保健站负责新生的体检和复查;异常考生的复查处理由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落实。

二、多策并举、狠抓落实

(一)新生入学身份及档案材料审查

1、学生工作处组织入学资格初查:新生网上报到流程中设置身份信息核对,运用人脸识别系统比对核查学生身份;各系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初核工作,对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等材料与录取信息、考生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对学生身份信息与录取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民族等)严格核对。初查结果由各系部填入《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初查统计表》报学生工作处。身份信息核查有问题的报教务处(科研处)进行处理。

2、各系负责入学资格复查:新生报到结束后,由班级辅导员结合学生档案整理工作,对照考生中学(中职)档案、考生电子档案、党团关系中载明的信息,对新生逐一核对录取照片和入学后的照片以及其他重要信息,并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登记表》上签字确认。《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登记表》由学生工作处留存。身份信息核查有问题的报教务处(科研处)下设的学籍管理办公室进行处理。

(二)新生录取数据与学信网上学籍数据的比对

教务处(科研处)下设的学籍管理办公室和招生管理办公室将高考录取名册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的新生信息进行比对,重点比对学生的考生号、姓名、身份证号、生源地和录取专业等基本信息。对入学报到后提出修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的学生进行重点排查,要求学生提供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对学生的信息变更时间和内容进行核实。

(三)体检和复查

后勤保卫处保健站组织新生的体检和复查工作。体检结束后将体检情况告知教务处(科研处)下设的学籍管理办公室。学院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规定,对新生作出合格、保留入学资格、取消入学资格等处理意见。

(四)异常考生的复查处理由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落实。

三、复查结果

1、对未按时报到的新生,逐一打电话核实登记情况,针对不同情况,分别予以处理。对23名参军入伍的新生,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对111名因参加高考复读等原因未报到的新生,按学籍管理规定,办理了放弃入学资格手续。

2、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期间,未收到有关举报信息和电话。

3、对3085名已报到新生的入学资格复查中,未发现异常情况,教务处(科研处)下设的学籍管理办公室按时完成了3085名新生的学籍注册工作。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