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毕业生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及考生资格、录取结果、文化课最低录取控制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高校招生信息

2015年空中乘务及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招生简章(江苏省)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05-29

国家公办 民航直属

志高行远 厚德尚能

上 海 民 航 职 业 技 术学 院

2015年空中乘务及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招生简章(江苏省)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学院代码14394)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隶属于中国民用航空局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秉承“志高行远,厚德尚能”的校训,实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以服务民航事业为己任,立足上海、面向华东、辐射全国,为民航强国战略培养更多、更适用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学院具有良好的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民航业和社会输送了数万名合格的人才,历届毕业生深受民航企事业单位欢迎,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声誉。学院地处上海市区西南的旅游胜地——龙华,交通便捷。

 

2015年招生专业有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民航商务、民航商务(民航电子商务)、航空服务(航空旅游服务)、航空物流、航空服务(民航气象观测)、民航安全技术管理、航空机电设备维修、航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制造技术、飞机结构修理、民航特种车辆维修、航空机电设备维修(直升机维修)等。

 

学院的空中乘务专业自1982年起开设,是国内院校中最早开设的,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2010年,我院增设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我院空乘、空保实训设施设备在国内院校中配置最高,功能最全,完全符合民航局对空乘空保在职培训的设备技术要求,先后为国内外航空公司输送了数千名优秀的乘务(安全员)人才。

 

一、培养目标

(一)空中乘务(*码:520503):主要面向航空公司和民航机场等单位,培养从事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员、机场贵宾室、问讯处、地面特殊旅客服务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性高技能专门人才。

 

(二)民航空中安全保卫(*码:520521):主要面向航空公司和民航机场等单位,培养从事民航空中安全保卫、空中乘务、民航地面保卫工作和其它行业的安全保卫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性高技能专门人才。

 

二、招生计划及类别

招生计划:2015年拟在江苏省招收空中乘务专业学生40名,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学生20名,具体招生计划数以江苏省招生考试部门公布为准。

 

招生类别:普通专科类,文理兼招

三、报考条件

1、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秋季)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即199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2、空中乘务专业只招女生,身高164~172厘米;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只招男生,身高174~182厘米。

 

3、身体健康,符合中国民用航空乘务员、安全员体检身体要求。

 

4、男生在体育、武术方面具有专长且在地(市)级及以上教育等行政部门组织的竞赛中获得奖项并能够提供证明材料者优先。

 

5、其他具体要求与标准请查看我院网站www.shcac.edu.cn “招生简章”栏目。

 

四、录取程序

(一)凡报考我院空中乘务及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的考生均需获得我院专业报考资格后方可报考。

 

(二)网上报名:请考生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时间登录江苏教育考试院官网报名,报名成功后需持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2张正面免冠一寸近期彩照,到指定地点确认,参加面试。

现场确认、面试时间:2015年6月14日(8:30~16:30)

确认、面试地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三)面试合格,接到体检通知者参加体检(体检费自理),体检时间地点见体检通知。

 

(四)对面试、体检合格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后我院及时在官网(www.shcac.edu.cn)“招生信息”栏目公布获得专业报考资格名单。

 

(五)获得报考资格的考生按规定填报相应专业,根据考生填报我院志愿顺序,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录取过程中如出现考生同分,则依次比较外语、数学、语文成绩。

 

最终录取原则依照《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招生章程》为准。

五、面试内容

(一)形象测试

(二)英语测试

(三)普通话测试

(四)体能测试(男生)

六、学制与收费标准

学生入学后,进行三年制高职(大专)教育,符合毕业资格后颁发国家教育部承认的空中乘务或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大专毕业证。学费每生每学年7500元(沪价行(2000)120号)。

 

2015年我院其他专业全面在江苏省招收考生,有意报考者请登录学院网(www.shcac.edu.cn)查看“招生信息”栏目。

 

七、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上海市龙华西路1号) 邮编:200232

招生咨询电话:021-64572049

招生咨询网址:www.shcac.edu.cn

招生咨询邮箱:scac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