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乘务训练基地建设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6-10-12

 

我院十分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注重实践性教学,根据民航单位的岗位需求,逐步形成了基本实践能力与操作技能、专业技术应用能力与专业技能、综合实践能力与综合技能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在教学中实行分层实训(即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实训),加大实训室、实训基地建设力度,积极推行“双证书制”(即学历证书和行业技术证书或岗位证书),坚持以行业人才需求引领教学改革,突出培养特色,使专业设置与行业需求无缝对接,人才培养目标与岗位技能要求零距离吻合,充分发挥了民航院校的主体作用。近年来,学院投入经费充足。同时,在教委及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上海市职业教育航空服务开放实训中心,投资3446万,其中,基本建设1950万元,实训装备1496万元。建设面积6462M²,使用面积5170 M²,工位数666。实训中心内建有A330-300陆地紧急撤离综合训练舱、B737-800综合服务训练舱、A330-300陆地撤离训练设备、A330-300简易服务训练舱、化妆教室、礼仪实训室、形体房、CBT教室、医疗急救实训室、模拟候机楼等,可以开展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民航安检、民航客运和航空货运等专业的实训。

 

同时,我院建有乘务训练中心,中心建筑面积5562 M²,建有A330-300水上迫降训练场、A320出口训练器、B737-800出口训练器、有氧训练室、无氧训练室、搏击馆等乘务和航空安全员训练设施设备。

 

我院还建有A320动态舱、灭火训练模拟器等客舱训练设备设施。我院所有客舱训练设备设施技术指标符合民航局飞行培训标准,2016年9月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对我院客舱训练设备设施开展了实地评估,春秋航空公司培训中心(乘务培训)已迁入我院,春秋航空将利用我院客舱训练设备设施开展乘务初始新雇员培训、乘务员复训及航空安全员的培训。2015年起吉祥航空、首都航空利用我院的水上迫降训练场开展相关的乘务培训。

 

目前,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我院拥有设备设施种类最全、配置最高、规模最大的乘务/安全员训练培训基地。在民航局公安局的关心与支持下,学院成立了空保培训基地,开展航空安全员的初始训练和定期训练。参训人员来自东方航空、上海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长荣航空、青岛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和厦门航空、新疆航空等企业,由于训练质量好,后勤保障优质,考核通过率高,获得民航公安局和各航空公司高度评价,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形成供不应求之势,为培训规模进一步扩大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