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空港管理系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0-17

空港管理系在徐汇校区拥有专用实训室五间,CBT教室两间,用于开展多样化的实训教学。所开设的实训既包括服务礼仪等通用课程,也有安检人身检查、开箱检查、证件检查、X射线图像识别、模拟导游、旅游策划、地面服务、沙盘经营模拟、气象观测等专门化课程。

2019年,空港管理系主要进行两校区的实训室搬迁和设备购置工作,现已基本完成了安检综合实训室、模拟导游实训室、CBT机房、礼仪实训室的搬迁。未来的实训大楼正在规划中,大批新的仪器设备也正在积极采购中。

1、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

本专业现有实训场主要所包括安检实训室、模拟候机厅、特种设备实训室、安检CBT教室等。其中,安检实训室内含3条旅客安检通道,购置了X射线机、安全门、证件检查仪、手持金属探测器等常规安检设备,模拟安检现场流程,学生在此进行证件检查、人身检查、开箱包检查专项练习。模拟候机厅含2条交运行李安检通道和1条旅客安检通道。特种安检实训室则放置了爆炸物检查仪、车辆底盘检查仪、便携式X射线机等特种设备,供学生进行常规使用及维护的实操训练。安检CBT教室则供学生进行安检理论上机练习及X射线图像识别的练习。

 

2、航空旅游服务专业:

本专业现有实训场所主要包括模拟导游实训室、礼仪实训室、离港CBT教室等。模拟导游实训室通过计算机对著名旅游景点的建筑、景观进行三维仿真模拟,可进行互动体验式旅游教学、导游词解说等项目。礼仪实训室则进行相关服务行业岗位服务礼仪知识的应用培训,并邀请校外专家开展茶文化、酒文化的礼仪指导。离港CBT实训室可供学生掌握离港业务的流程,以及航班控制和柜台值机的主要指令操作。同时也新开设了企业ERP沙盘经营、模拟导游等课程。

 

 

3、民航气象观测专业:

本专业现有实训场所为位于校内的模拟气象台,包括人工气象观测设备和自动气象观测设备,具体仪器有温湿度表、风速仪、气压仪、雨量表及各式传感器等,主要供学生进行各类气象数据的观测及分析。

    此外,空港管理系还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东航物流有限公司、东方明珠有限公司等单位积极推进校企合作项目,安排学生参加认知见习和企业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