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航服实训中心简介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8-10-30

 

 上海市职业教育航空服务开放实训中心(简称航服实训中心)由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上海市教委和学校三方共同投资建设,建设面积:6462平方米 , 使用面积:5170平方米,工位数:760,根据职教精神,力争打造具备“先进性、公开性、社会性”的开放实训中心。

航服实训中心用以开展民航客货运服务、民航安检服务、空中乘务、空中安全保卫、航空旅游等专业的岗位实训,拥有民航订座离港、货运货代、安检及空乘服务的计算机操作系统、兼备形体礼仪训练、医疗急救、飞机舱门、水陆撤离训练以及空保人员身体素质锻炼等通用技能的实训设施设备器材。

航服实训中心的专业实训场所按现代民航企业的生产流程及主流生产技术规划设计,实训设施设备及器材高度仿真实际生产环境,充分体现出实训场所与生产一线各项业务的功能对接,并保持及时换代更新,处于同类学校的领先水平。学生进入实训中心进行各类民航运输生产的实训,犹如置身于生产第一线,体现出对学生的职业化、项目化、模块化的实训教学训练模式。

充分体现职教理念

实训中心建设本着“理念上超前于企业,标准上接轨于企业,设施上同步于企业、技能上适应企业”的原则,充分借鉴国外职业教育的先进经验和方法,并将其与本专业主要岗位群的要求相结合、与本专业的职业资格认定相结合、与现代企业的发展变化态势相结合,体现了建设起点高、设计理念新、技术含量高、社会辐射面广等特点,不仅向同类院校进行了开放,也向社会开放,用于成人职业培训。

实训中心各实训室宽敞明亮、布置合理,各类教学设备齐全,整个大楼设计感强,学校专门聘请东华大学专业设计人员进行大楼大厅、楼道、走廊、实训室墙面装饰设计,内容围绕专业背景、职业特点,使大楼环境具备现代化气息及职业教育特色,体现了人性化求。

民航局十三五规划计划采购专业实训装备如下:仿真航空货站、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平台、模拟候机楼实训系统升级、仿真教学资源库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