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航空乘务系实训基地介绍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10-27

 

2016年9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了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依据AC-121-FS-2015-124《关于使用第三方机构对客舱训练设备和设施进行评估的指南》进行的实地评估。同月,春秋航空公司培训中心正式迁入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为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建有上海市职业教育航空服务开放实训中心和乘务训练中心,拥有A320动态舱、A330-200综合撤离训练舱、B737-800综合撤离训练舱、A330-200陆地撤离训练设备、A330-200服务舱、A330飞机水上撤离训练设备、恒温泳池、圆型救生筏、A320舱门训练器、B737-800舱门训练器、空保体技能训练室、化妆教室、形体房、CBT教室、乘务医疗急救训练室、模拟候机楼等,所有乘务训练设备的技术指标均符合民航局乘务培训标准。“空中乘务”专业实训设施设备在国内院校中配置最高,功能最全。同时,学院也是民航局公安局授权的航空安全员初始训练和定期训练培训资质机构。春秋航空、浙江长龙航空、吉祥航空等航空企业长期在学院开展乘务在职培训和安全员在职培训。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与春秋航空、浙江长龙航空等在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开展合作,在实训基地规划、实训器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春秋航空协助学院编制A320舱门训练器等空乘训练设备的招标技术方案,参与A320运动撤离训练舱、A320舱门训练器等训练设备采购的工厂验收和现场交付验收,共把质量关。学院安排实训管理人员前往东航培训中心设备科学习空乘训练设备运营管理,了解设备日常维护与保养、中心运行机制、人员配备等。春秋航空、浙江长龙航空分别提供学院机上航材客舱急救箱及应急医疗箱、海伦灭火瓶、氧气面罩等空乘训练设备,协助学院完成航科院开展第三方设备评估时提出的设备存在的问题。学院分别配合两家航空公司顺利通过了上海监管局和浙江监管局对学院客舱训练设备和设施的评估,两家公司得以在学院全面开展乘务培训,解决了目前两家企业在职培训的场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