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航空维修系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10-17

航空维修系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航空维修系现建有飞机发动机拆装与维护、标准线路施工、机械拆装、结构修理、复合材料修补、A320维修模拟器以及机务维修CBT教室等七个专业实训室,拥有波音737Bae146、运五及塞斯纳152共四架飞机,各型飞机发动机20余台,波音747737MD-11飞机起落架等一系列相关部件。现建有实训用占地面积近3000平米的停机坪、建筑面积近7000平米的机务工程训练中心,可提供实训工位近500个,实训设备总价值约3000万元(不含企业、行业捐赠的设备总额),实训设施设备和场地可满足民用航空器和通用航空器维修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实训要求。为航空维修系的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通用航空器维修、飞机结构修理等专业提供实训保障,并服务于飞机机务维修在职培训与技能鉴定。

同时,航空维修系还建有航空地面设备民航特种车辆维修实训室,配置民航特种车辆和特种车辆各类典型部附件拆装维修设备,并建有特种车辆维修模拟器训练室,配置卡罗拉汽车一站式实训教学系统、自行高空作业平台、飞机客梯车等相关配套实训设备,设备总资产约400余万元,可提供近50个实训工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