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航空运输系召开航空运输系学术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10-18

   2017110号下午1:30分,航空运输系在第二实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航空运输系学术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我院副院长,校内外专家委员、以及列席代表。会议由航空运输系主任王继华老师主持,会议议程分为“航空运输系学术分委员会”成立和审核研讨《民航运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两部分。
       
会议首先由王继华老师介绍航空运输系学术分委员会成立背景、人员构成比例及会议制度,该委员会由民航运输系相关领导、专业教师、其他系部专家教师和校外相关专家构成,会议原则上每学期召开一次,采取民主集中制原则,承担审议专业学科规划、专业课程设置和教科研成果评审等任务。
        
杨征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筹备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情况,随着学院师资和在校学生规模的扩大,学院管理模式和水平也在逐步进步和完善。并且肯定了在本年度中高职贯通申报中,航空运输系承担了2个专业的申报并取了成功。同时杨院长为航空运输系学术分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在《民航运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核研讨环节,先由航空商务教研室主任丁磊老师为各位委员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各委员对方案做出正面评价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主要包括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建议、教学课程模块建设建议、课程设置实施调整建议等。通过长时间的研讨,梳理了整个人才培养方案,更加明确了课程设置方向,完善了教学计划的进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并通过《民航运输》专业人
才培养方案。

                                                                                                                                         

   文:陈烜华
                                   
图: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