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航空运输系开展教师暑期实践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10-18

2016年暑假期间,航空运输系多位专任教师利用假期提升教学能力,分三批奔赴日照、青岛、香港进行暑期实践、调研、培训,取得较大收获。1014日,为使更多教师充分分享培训调研成果,航空运输系在航服实训中心407教室开展教师暑期实践交流研讨活动。系主任王继华主持会议,三位教师代表分别就三个暑期实践项目进行分享,全系专任教师认真学习,发言踊跃,讨论热烈。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6/10/27/17845.jpg

 黄颖芬老师以日照机场的发展、我校毕业生在日照、岗位调研三个内容为主线,分享了她同张辉副教授、陈烜华老师在日照机场实践两周的收获。他们的现场实践涉及售票、离港、载重平衡、行查等多个客运岗位。黄老师故事性的阐述深入浅出,引得各位老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通过研讨,与会老师对现在售票、值机、航线设置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当了解到从我校毕业的学生在岗位上得心应手,大家都深深地体会到一种自豪感。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6/10/27/17842.jpg

 为进一步明确航空物流专业培养目标,航空运输系陆东副主任、马颖培等5位老师与空港系杨晓青主任、现代流通学校4位老师,一同前往青岛物流公司开展专业调研。戚亦芸老师从青岛物流公司的业务入手,讲解了货运岗位职责,民航货运地面操作人员主要的业务包括货物收运、空港待运、仓储理货、监装监卸等,明确了在实际操作的一线,各岗位的设置和具体业务运行情况,为提升航空物流专业建设,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奠定了基础。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6/10/27/17843.jpg

汪远、徐蔚芝两位老师利用暑假赴香港怡中航空学院完成了为期十天的航空货运知识培训。交流会上,徐蔚之老师分享了在怡中航服培训的感受。香港怡中培训以小班为主,互动多,培训效果好。实践方面,怡中安排学员对客运大楼、空运货站、行李地库、市内预办值机、货机转场等具体客货运岗位进行了岗位调研在。整个培训让两位老师对香港机场的业务运行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怡中航服的管理经验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6/10/27/17844.jpg

 王继华主任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也对本系专业建设方面的设想和实践做了说明。航空运输系计划邀请行业专家结合系内中青年教师共同成立学术委员会,对系里的专业设置合理性、教学标准课程标准合理性等专业建设内容进行评估监督,以进一步提升航空运输系专业建设能力。

 

:航空运输系郑婕

图:航空运输系郑婕、戚奕芸、黄颖芬、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