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航空运输系召开民航运输专业第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10-18

324日下午,航空运输系民航运输专业第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在1205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民航华东管理局、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上海机场集团、吉祥航空、春秋航空、扬子江航空、上海外航服务公司和携程旅行网等13家单位的21位专家参会,基本覆盖民航运输专业毕业生在上海地区就业的主要用人单位和岗位。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7/03/29/18828.png

大会由杨征副院长主持,他对与会各位专家和领导逐一进行了介绍。学院党委书记孙莹代表学院致辞。她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在本次大会上畅所欲言,交流研讨行业未来人才需求,为学院民航运输专业建设建言献策。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7/03/29/18829.png

 航空商务教研室主任丁磊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学院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民航运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制定方法和过程:航空运输系成立了以系主任王继华为组长的专项小组,在前期行业调研和专家研讨基础上,修订了原有的人才培养方案,并通过“学术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进一步完善方案,最终提交“民航运输专业第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讨论。

随后,孙莹书记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颁发专家聘书并合影留念。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7/03/29/18830.png

按照大会议程,各位专家分成两组,围绕用人单位对我校民航运输专业毕业生使用情况、毕业生规格、专业课程设置及课程要求、校企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对话和深入研讨。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7/03/29/18831.png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专家们对民航运输专业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也对专家指导委员会的形式表示欢迎,认为会议为用人单位提供了一个发声的机会。他们表示,当前各航空公司普遍面临员工流失率较高、导致新员工的培训费用居高不下等实际问题,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有效解决这些难题。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7/03/29/18832.png

 完成全部议题后,航空运输系民航运输专业第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圆满落幕。航空运输系将汇总分析收集的专家意见,形成具体方案落实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并逐步在专业领域推进校企合作。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7/03/29/18833.jpg

文:航空运输系 丁磊
图:图文信息中心  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