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学院航空物流、航空电子商务专业第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10-18

62日下午,航空运输系在综合楼1205会议室举行第一届专家指导委会会议,主要探讨航空物流与民航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培养、谋划航空物流专业与民航电子商务专业的长远发展。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7/06/07/19691.jpg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17位行业专家,他们来自我校的长期合作单位和兄弟院校同专业领导,包括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有限公司、上海浦东航空货运企业协会、天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DHL、上海市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上海民航华东凯亚、中航信上海分公司、同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思博学院、博弗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学院党委书记孙莹、党委副书记孙群,院长于再、副院长章恒龙和航空运输系相关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7/06/07/19692.jpg

会议由章恒龙副院长主持,他逐一介绍了与会专家和参与本次会议的学院领导。于再院长在会上发表致辞,对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感谢各企业一直以来对我校发展的支持。党委书记孙莹代表学院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航空物流教研室主任马颖培和航空商务教研室副教授华春革向各位专家分别汇报了我校航空物流和民航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会议稍后进行了小组讨论,航空物流专业小组讨论由马颖培主持,航空电子商务专业小组讨论由华春革主持。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7/06/07/19693.jpg   

         航空物流专业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称赞我校学生民航专业知识扎实、实践操作能力强,双方认可校企合作、深度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学院老师有机会参加企业培训,专家到学校指导实操技能,相互交流,共同培养具有民航工匠精神、有责任感、能吃苦耐劳、持续学习的优秀大学生。各位专家也对教学课程设计提出了宝贵意见。他们提出在信息化时代,信息更新速度极快,学生的知识也需要不断更新,无论是课程的设置,还是教材的选择都要与时俱进,使学生能够适合企业的需要。各位专家表示欢迎我校学生到企业实习工作,企业愿意提供制度透明的工作环境和收入富有竞争力的岗位。于再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了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构建企业、学院、学生美好未来的殷切希望。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7/06/07/19694.jpg

民航电子商务专业各位专家表示,电商发展非常迅猛,这对电商毕业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学生在掌握信息技术、数据分析、信息安全、移动商务等知识的基础上,还要具备市场调查、商务沟通、商业报告写作、专业外语、服务能力等多项能力和依托电商手段来解决民航问题的能力。专家同时也希望教师能经常到企业走访,增加专业交流,共同打造符合时代潮流的民航电子商务优秀毕业生。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7/06/07/19695.jpg

本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完成。航空运输系将根据本次会议的讨论成果,对航空物流与民航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目标岗位群等内容展开进一步研讨与完善。

http://cms.shcac.edu.cn/attach/download/2017/06/07/19696.jpg

    文:航空运输系 曹香玲、徐蔚之
图:图文信息中心 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