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民航经管系圆满完成14级空乘、空保两专业水上撤离科目实训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6-04-05

近年来,随着我国民航乘务人员需求量的不断扩大,为保持并强化空乘空保两个专业在培训教育的领先优势,我院在不断提高实训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大实训装备投入,通过对学生在职业素养与职业技能的综合培养,不仅使两个专业一直保持很高的就业率与专业对口率,也有效的提升了学院在全民航业中的影响力。

 

自从我院A330水上撤离训练设备正式启用至今,民航经管系空中乘务和空中安全保卫教研室积极寻求开展校企合作,吉祥航空、首都航空等民航企业先后在学院开展乘务水上撤离训练。本学期我院14年级全日制空乘、空保两个专业开设《客舱应急》实训课程,3月份特别安排了水上撤离科目。

 

水上撤离科目包括:空客、波音类机型机载救生筏天篷支撑、游泳技巧提升、水上撤离、水中登筏,水中拖带等内容。通过水上撤离训练不仅能够提高学员的专业能力,也为将来他们在航空公司的乘务入职培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另外,民航经济管理系聘请了航空公司具备救生员资质的专职应急培训教员与学院专业老师共同圆满完成《客舱应急》水上撤离科目联合教学。该方式不仅保证实训课程教学效果,提高空乘、空保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也实现教学与岗位需求无缝对接,深受学生推崇。

 

目前,我院乘务实训中心、航空服务实训中心内已配备B738综合撤离训练舱、服务舱、恒温泳池、A330陆地撤离综合训练舱、A330水上撤离训练设备、A320机型登机门/翼上出口训练器等国内最先进实训装备,完全满足中国民用航空规章CCAR-121部的相关要求,并符合《客舱乘务员训练大纲》训练机构的资质要求。

 

随着A320动态撤离训练舱等一大批先进装备陆续投入使用,我院乘务实训中心将成为全国硬件条件最好的实训中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样一流的实训条件下,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一定能为中国民航培养出更多最优秀的空乘和空保人才。

                                                           文:徐霞、丁磊

                                                           图:孙军

 

水上撤离实训

 A320动态撤离训练舱安装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