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搭建沟通平台 共同培育学生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09-28

 

今年是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合作开设的航空物流中高职贯通专业实施的第一年。根据上海市教委部署,为了进一步做好中高职贯通培养试点工作,让家长和学生更加清晰了解贯通培养的具体内容和管理要求,2015年9月20日下午两校联合举行2015级新生家长会。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孙暄、教务处副处长陆周、经管系副主任杨晓青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校长李建成、副校长周凤、校长助理王彦文、物流教研部主任张宏、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徐盈文。本次会议还得到了教委领导的支持,教委教研室曾海霞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现代流通学校李建成校长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大家共同分享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张宏老师围绕航空物流中高职贯通专业中职阶段三年培养目标,从人才培养模式、开设课程、职业技能和素养培养作了具体介绍,徐盈文老师解读了中高职贯通的学籍管理制度,尤其强调了一年级甄别规定。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孙暄副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办学情况、今后的发展前景一一作了介绍,他更是从宏观上分析了目前民航运输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新时期,相信等同学们五年毕业后正是航空物流需要大量人才之际,到那时同学们可以施展才华实现自己的理想。两校的领导都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加强品德修养,学习文化知识和加强技能训练,以更强的技能、更高的视野和更好的综合素质来迎接自己的未来。

 

这次中高职贯通专业新生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长之间以及学校和学校之间的沟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学生可以尽早的了解自己所报考的学校和专业,也让学校能及时听取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相信今后我们一定能加强沟通和了解,共同呵护学生的成长,为社会培养合格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