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贯通管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06-04

 

2015年5月29日下午,由我院组织的中高职贯通管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位于青浦区的上海工商信息学校顺利召开。上海工商信息学校、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中华职业学校、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均由校长亲自带队,分管副校长、教务、专业、招生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我院院长于再、副院长杨征、孙暄、教学系部和教务处负责人及外语教研室宓肖燕老师前往参加了会议。

 

市教委职教处劳晓芸处长、戴小芙副处长、高教处赵坚副处长,青浦区教育局庄惠元副局长等领导莅临指导。

 

会议由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分管教学的孙暄副院长主持,方德明校长致欢迎辞,各学校进行了中高职贯通实施情况的交流。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孙梅芳交流了《新的培养模式,新的管理方式》、中华职业学校马言标要求学生要《做最好的自己》、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唐纪瑛介绍了他们学校《教学稳步实施,招生形势喜人》、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凌洪兴做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专题发言、我院宓肖燕针对前期英语大教研的情况做了《英语教研活动经验介绍》。这个环节,让与会的领导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各个学校都是举全校之力,努力办好中高职贯通的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并且还能结合自己学校和贯通专业的特点创出自己的特色,经验交流的过程是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过程。

 

在听取了各方的介绍和汇报之后,我院于再院长以及各中职学校校长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于再院长对于目前中高职贯通教学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对各中职学校的办学特色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贯通”中的“贯”指的是是办学体制,而“通”是要达到“三通”,即要信息通,中高职院校要及时了解学生、掌握动态;要管理通,明确教学标准、统一教学管理政策,在课程设置和专业建设中实现中高贯通;要文化通,在校期间要培养学生的素养,要有敬业精神,将行业、企业文化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中。最终实现的目标是要培养学业合格、单位称心、家长满意的学生。

 

最后,来自市教委的戴小芙、赵坚、劳晓芸三位领导分别就当前中高职贯通教学的形势、人才培养标准的目标、体系等方面作了重要的指示和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有助于中职学校和高职学院之间、中职学校和中职学校之间的沟通和互相学习,应建立长期固定机制,从而有助于中高职贯通项目的顺利推进,培养更多具有良好职业习惯,职业忠诚度高,专业认可度强的高素养职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