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空乘、空保专业学生管理研讨会举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4-10-23

 20141021日上午900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空乘、空保专业管理研讨会,经管系主任孙军,空乘教研室副主任洪沁,空保教研室副主任邱珂,空乘、空保学生科副科长李婷以及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经管系主任孙军主持。

 

 上周,系部和学生科根据春秋航空公司《上海春秋教育培训中心培训管理规定》和我校对订单班学生培养的相关管理精神召开会议,从各自经验角度商讨“春秋定向班日常管理初步方案”。经过一周的整合、修订,老师们聚在一起再次对“春秋定向班日常管理初步方案”进行讨论。孙军主任将目前整理出的方案从评价体系到学员行为规范里面的扣分细则、加分细则逐条的与大家沟通,与会老师们充分的讨论,尽可能的让方案更合理、更完善。

 

 春秋订单班的管理方式的研讨引发了大家到对14级新生的管理模式的探索。为了加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互动,增强教学老师与辅导员老师的沟通与合作,洪沁老师将14级新生的专业课教学进度、内容以及乘务学生礼仪的日常标准、课程考核标准和大家进行了交流,部分内容做了详细的解释。在孙军主任的引导和鼓励下,从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挖掘学生自我管理意识、促进专业建设初出发,与会老师提出了各种建议和设想。

 

 最后,孙军主任指出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需要增强校企合作,加大教学改革,探索新型管理培养模式。关于“春秋定向班日常管理初步方案”,近期将再做进一步审核修改后予以颁布执行,而对于会上提出对新生管理模式的设想,接下来系部和科室将尽快进行研讨,制定出具体细则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