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经管系组织召开春秋定向班日常管理研讨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4-10-20

根据春秋航空公司《上海春秋教育培训中心培训管理规定》和我校对订单班学生培养的相关管理精神,109日,我校经管系在航服实训楼306组织召开了春秋定向班日常管理研讨会。空乘、空保学生科科长李婷,空乘教研室主任洪沁,空保教研室主任邱珂以及定向班辅导员和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经管系主任孙军主持。

 

首先,孙军主任介绍了春秋定向班开设的相关情况,指出春秋定向班的开设是我校乘务专业学生培养的试点,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以及联合培养的新模式。学校非常重视此次定向班的开设与管理,也希望通过对定向班的管理试点,努力提高我校空乘和空保专业学生的行为习惯和职业素养,探索出有效、先进的新型管理培养模式。

 

针对学生的日常礼仪教育,洪沁老师指出,可以借鉴航空公司对员工的日常管理形式,建议统一制作学生姓名牌,要求空乘空保专业学生着正装时必须佩带,这样学生自身有了较高的自我要求,也便于老师对学生日常行为的监督管理。另外,洪老师也提出了对乘务学生礼仪课程的考核标准进行进一步细化等建议。

 

针对本届春秋定向男生班的日常管理,邱珂老师提出了应由专人负责和学生自管的双向管理形式。鉴于男生有体能训练的特殊要求,现男生班所有学生均已住宿学校。邱老师建议对于男生班的宿舍内务、早上晨练、晚宿查寝等管理应由专人跟队负责,并重点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另外,建议对于空保空乘学生的管理要制度化、统一化,让学生充分了解规章制度和管理条例,对于违规违纪的学生要做到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处理,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

 

辅导员李娜、杨文立也介绍了各自班级的具体情况,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克服困难,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成绩优异的学生队伍。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商讨了“春秋定向班日常管理初步方案”,方案将于近期做进一步审核修改后予以颁布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