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商务教研室专业教师为杭州机场进行在职培训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4-05-26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东部,是我国重要的干线机场和门户机场。得益于浙江省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和旺盛的航空市场需求,该机场以其客货吞吐量成为全球百强,国内第十,华东地区仅次于浦东与虹桥为第三大机场。鉴于业务和员工队伍的高速增长,杭州对业务技能日益重视,对加强专业知识培训的需求也日益迫切。经杭州机场人力资源部的要求,与我院继续教育部的前期接洽与协商,在5月初双方签订培训协议,确定在51117日这一周对客运员与货运员两个工种进行职业培训,初级客运员分为2个班级,各培训三天,每个班级将近50人报名参加,均由黄颖芬老师授课。中级客运员和初级货运员,只设一班不超过三天,由张辉老师和汪远老师负责培训。

 

为杭州机场等企业进行在职培训,能为我院带来效益,也满足了企业培训的需求,同时增进与用人单位的关系,是一种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杭州机场人力资源培训部叶盛铭经理坦言,希望通过集中培训提高员工在5月下旬民航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的通过率。同时他期望,通过对业务的系统梳理使虽同为客运员这一工种却分为离港、旅客服务、配载等不同岗位的机场工作人员,全面了解整个航空服务流程,从而提高各岗位间的协作,进而提升机场的优质服务。

 

培训工作标准高要求严,三位教师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充分做好培训内容的精通,培训重点难点疑点的剖析,培训资料的收集,培训考核试卷的准备。在培训期间,考虑到学员利用休息日培训,老师主动放弃休息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教学效率,对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业务问题也一并耐心热情解答,而且通过网络共享补充教材外的培训资料。三位教师的认真负责,得到了培训学员们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