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航空运输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加2018上海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大型公益校企对接会暨教育培训专委会成立大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8-10-30

2018年3月20日下午1点,航空运输系电子商务专业1613101和1613101班学生参加了在行政楼举行的2018上海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大型公益校企对接会暨教育培训专委会成立大会。

航空运输系电子商务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民航业发展的需要,熟练掌握电子商务专业领域方向的理论知识和相应的实践技能,掌握民航运输业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将计算机和信息技术与民航商务和管理融会贯通的应用能力,能够适应互联网经济发展需要。在航空公司、机场、民航呼叫中心、航空旅游网站从事电子商务运作与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航空运输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学院领导、学生工作处和系部领导的关心下,有幸以会议观摩身份参加大会,并亲临校企合作现场,参与大会的1613102班学生杨润泽表示,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学院的一名电商专业的学生,参加学院承办的2018上海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大型公益校企对接会暨教育培训专委会成立大会。仪式伊始,教委、行业协会的领导和各个学校的老师,轮番上台对专业的行业前景和校企对接进行了介绍说明,使广大在校生对目前的行业现状和行业内的人才培养计划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在学院学生事务中心的一楼大厅,跨境电商行业内的各个公司提供了详细的岗位介绍,经过一番了解,同学们纷纷感叹,目前的企业岗位对我们在校的专业大学生提出了更新的、更高的能力和品质要求。而在“互联网+”和民航作为朝阳产业的大背景下,作为在校大学生,只有更脚踏实地地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本领,才能得到一份属于自己的专业工作,在工作岗位上游刃有余。回忆上海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一名领导的讲话:当地高校的教育教学一定要和行业、产业相结合,才能让我们的人才教育、人才培养系统越来越健全、发展越来越顺畅!这是对我们国家电商行业发展越来越好的美好憧憬,也更是对电商专业同学们有所作为的殷切期望!

最后,祝我们国家和地区的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越来越好,校企合作中培养出的专业人才越来越多,行业产业之间的合作、结合越来越扎实有力,为同学们提供更有力的行业内就业环境,也让我们为自己所在的专业领域内、国家电商行业内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文:强晓莹/1613102 杨润泽

图:强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