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作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规划计划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6-30

                                                                                                                     

任务类别 序号 任务内容
宏观政策、制度建设及体系构建工作 1 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分规划的分解落实工作。
2 做好学院校志编纂的推进工作。
3 有序推进学院2021年度行政规章制度“立、改、废”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完善制度保障;各职能处室要对各业务范围内的规章制度进行再梳理,明确工作流程、搭建制度体系。
党建、巡视、纪检及思想政治工作 4 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重要精神和民航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切实花大气力做好巡视反馈的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工作的新成效推动教育综合改革纵深发展和民航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5 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宣传思想工作体系,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和学院文化建设工作,重点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工作方案的落地实施工作。
6 以“党建+”为政治引领,驰而不息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7 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根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8 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9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10 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增强党支部书记、部门第一责任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业主责意识。
人事、机构设置、绩效改革工作 11 坚持完善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和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畅通晋升通道、提高培养质量。
12 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将自我培养与引进高层次人才并举。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引进、聘任、培养、考核等各方面的管理。
13 做好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的编制工作。
14 按照民航局批复要求,做好学院二级机构及岗位调整工作,推进学院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
教科研工作 15 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把教师入口关、使用关、培养关,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16 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水平。
17 构建科学合理的教学科研工作体系,全面提升科研水平,赢得更为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学生管理、继续教育、就业工作 18 持续加强学生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创新学生思政管理,完善优化学生管理体系机制建设。
19 加强学生综合素养教育,强化学生群体日常教育。
20 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21 鼓励学生群体积极创新创业,增加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校区规划、服务保障、财务管理、疫情防控及工会群团工作 22 加强双校区整体综合规划建设。
23 持续加快智慧校园升级建设。
24 提升后勤综合保障能力。
25 完善工会群团工作机制,让师生在学院事业发展中有更多归属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