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总体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规划计划

学院召开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暨“十四五”规划编制项目开题报告研讨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04-11

为明确学院中长期发展特别是“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发展目标和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建设国内高水平一流民航职业院校,4月10日上午9点30分,学院于第二会议室召开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暨“十四五”规划编制项目开题报告研讨会。会议由孙暄副院长主持,胡亚明院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张道根院长一行出席了此次会议。
胡亚明院长详细介绍了规划背景和主旨。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中长期发展远景的规划研究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在整个社会都求新求变的背景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上海社会科学院是在囯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高端智库,承担了大量的国家和上海市课题,许多决策咨询建议得到中央、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肯定。此次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合作,组成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中长期发展远景研究联合课题组,确保高起点、高水平完成与规划编制相关的课题研究,同时借助上海社会科学院的高端智库能力,带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整体谋划学院新一轮的发展,制定出各界各方高度认可的规划纲要,为学院发展争取更多资源和平台。
张道根院长强调,学院中长期规划要围绕国家对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要求及指导意见,紧密对标北京、天津、成都和广州等地民航院校发展的详细调研案例,结合上海市和民航产业经济发展的需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在自身发展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挖掘新的发展路径。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新形势下学院发展的战略目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讨论,对下一步深化战略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院兰玲、万斌两位教授,办公室、党办、人事处、后勤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