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学院基本情况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大事记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05-06

    1.11日,民航上海中专校友管乐团应上海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邀请,参加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办的“2014年上海音乐家协会管乐新年音乐会”。

    2.116日至18日,学院召开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第六次工代会暨第六届教代会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对提交大会的各项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依法选举产生了学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9人,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人,工会第一届女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2人,第一届教代会专门工作小组成员24人。 

    3.119日至123日,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应上海市衡山集团邀请,经过学院选拔,2012年级59名空乘、空保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的会务服务。学生们的良好表现收到了会议单位的好评。

    4.3月,学院依法自主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本次自主招生考试考生共计984人,实际应考人数939人。经过网上报名、现场确认、考试、录取等一系列工作,学院于3月下旬起向录取的566名考生投寄录取通知书。

    5.35日,学院党委召开了全院党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

    6.35日,加拿大卡纳多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代表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7.37日,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党委书记孙莹代表院党委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民航华东管理局第6督导组组长陈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8.314日,学院举行青年教工合唱团启动仪式。院青年教工合唱团名誉团长、党委书记孙莹、艺术指导陆益以及31名合唱团团员共同见证了学院首个青年教工合唱团的成立。

    9.321日,学院改扩建工程项目中的第二食堂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上海建筑质量检测站的竣工验收工作

    10.321日,学院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及民航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3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4年学院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学院全体党员、科级及以上干部、教代会代表出席了会议。

    11.323日,基础部教师参加了在上海第八届全国高职院校英语教学高级论坛。本次论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合作举办,自我院升高以来,这是外语教研室第一次有机会参加全国性规模的英语教学论坛。

    12.4月,学院工会被评为“20122013年度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先进工会集体”,继续教育部被授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荣誉称号。

    13.43日,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院举行,上海市高教处领导以及各高职高专的院校长出席了会议。

    14.41517日,2014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和展览会(ABACE2014)在上海举行。我院第三期业余党校33名学员代表和9名团委学生干部受邀参加了此次“大学生公务机认知主题日”活动。

    15.416日,美国莱托诺大学代表来我院参观洽谈。

    16.423,学院举行2014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会议对学院2013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4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工作思路进行了部署。并下发了关于成立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17.429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蒋怀宇率管理局副书记周正凯、人事教科处处长陈曦、计划处处长庄国强一行莅临我院参观调研。

    18.429日,学院工会联合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举办了迎“五一”庆建院二周年学院职工“百老”书画影展。书画展为期3天,通过师生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优秀书画及摄影作品。

    19.51日至3日,“中华号角——2014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八届非职业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在沪举行。来自国内17个省市的69支管乐团队,4000多人参加了此次展演,参演乐队数量与规模达到历届之最。民航上海中专校友管乐团在本次艺术节上以93.94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了本次展演综合组金奖,同时还荣获“中国金钟之星优秀管乐团”荣誉称号,汪宁荣获了优秀指挥奖。

    20.56日,上海市教委高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一行10人莅临我院进行学生食堂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指导工作。

    21..58日,学院举行合作开展成人高等教育签约仪式。学院及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上海江阳专修学院相关院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22.510日,我院2013级安检专业学生王子帆第十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上,与来自上海市29所职业院校的非英语专业选手同场竞技,荣获上海赛区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23.学院基础部政美教研室副主任、思政学科带头人柳心欢老师撰写的论文《“高学力”教育与高职“技能型创新人才”培养研究》、《论德育教师的“三底”建设》在全国中职德育论文评比中分获一、三等奖。

    24.58日,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国际发展部亚太区主任黄小川,以及圣力嘉学院中国代表董洪一行来我院参观并洽谈双方合作办学事宜。 

    25.521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在上海举行442013级空乘专业学生受邀参与此次会议的服务工作,学生们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服务受到了各国领导人和主办单位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肯定。

    26.523日,学院召开2013-2014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27.525日,我院教师刘珏荣获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

    28.529日,我院CCAR-147维修培训机构顺利通过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2014年审检查。

    29.65日,学院和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双方以互信共赢为合作理念,将在机务人才培养、“维修培训基地”建设、科技研发、学生就业以及技术互援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30.3.613日,学院第二届教师说课竞赛结果揭晓。李君、陈烜华等13位教师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31.62627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比赛中,学院派出2支代表队与来自10所航空类院校的13支代表队同场竞技,荣获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

    32.629日,我院教师刘珏、陈玮荣获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33.923日,学院与上海航新航宇机械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展“CCAR-147”部件修理培训项目正式签约。

    34.925-26日,我院乒乓球队参加民航华东地区管理2014年职工乒乓球赛喜获佳绩,包揽了男子单打的冠、亚军及女子单打的亚军。

    35.1017日,学院举行春秋订单班开班仪式,该班由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学院合作举办,通过本次校企合作,44名优秀学生将在接受“订单班”订单化专业课程的教学与培训。

    36.1030日,我院145904班学生狄晓明荣获上海市宝山区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颁发的“宝山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荣誉证书。

    37.1031日,学院老教师志愿讲师团暨上海市“百老讲师团”民航学院分团成立。

    38.115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领导一行来我院走访交流。

    39.114日,学院首届藏文化展示月活动在图书馆正式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学生们开展了藏文字书写班、歌咏比赛、藏文化专题讲座等相关活动,受到师生们积极关注和参与。 

    40.12月8日12月10日,我院民航工程系副主任罗玉梅老师作为上海市普教系统名师培养工程职教二组同济大学基地名师班学员,在同济大学名师基地、上海市电子信息职教集团

的组织下,前往云南楚雄,对口支援楚雄职教集团下属的中职学校,开展送教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