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章程和各类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学院基本情况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规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07-01

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健全教职工考勤制度,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暂行规定。

一、员工考勤记录作为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岗位聘任、职务晋升(评定)以及发放工资、院内津贴等重要依据之一,考勤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考核教职工出勤、迟到、早退、事假、病假、旷工和公休假等情况。

二、学院办公室是学院考勤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定期汇总全院各处室(系部)对本规定的执行情况各处室(系部)行政负责人为本部门考勤管理第一责任人,负责按规定处理日常考勤事务。为做好考勤工作,各处室(系部)应指定专人负责考勤工作,记录和考核本部门教职工的日常出勤情况,向行政负责人提供日常处理依据。

三、出勤数据以出入校门刷卡方式采集,学院办公室负责集和提供考勤数据,各处室(系部)负责核实与处理数据。各处室(系部)考勤员应按月理、统计各类缺勤情况,完成相关证明材料、处理意见归档,据实填写《教职工考勤表》,处室(系部)行政负责人签字后,附相关材料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有效证明、事假申请、补休申请表、补假单、公差登记表等),月5日前交学院办公室(遇则顺延至第一个工作日)。

、学院全体员工(含派遣制员工和退休返聘人员由本人按时刷卡考勤

(一)学院作息时间:周一至周五8:30至16:30工作,其间11:30至13:00午餐和午间休息

(二)学院行政管理、学生管理、教辅、后勤等人员,实行坐班制,按日考勤刷卡时间:上班8:30以前,下班16:30以后,逾期按照第八条处理周五下午不得补休,原则上不请事假。

(三)有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和实训教师不坐班,每周下午的业务和政治学习须上班并刷卡考勤,遇学院有全校性重大活动,必须全体上班,考勤时间上班13:00以前,下班16:30以后,逾期按照第八条处理每周二下午各系部根据各自工作安排,确定坐班时间及具体要求。

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除外)工作实行有限弹性坐班制,每周1天不坐班(不含周五下午)。为便于考勤,每周不坐班时间在周一至周四相对固定,由本人申请,所在系部批准。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学院办公室汇总各系部弹性坐班情况,期间一般不做调整,特殊情况确需调整的,所在系部批准后交学院办公室备案。

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和期末停课考试至放假期间,全体员工(含不坐班、弹性坐班员工)坐班,日考勤。每学期期末提前考试期间,无教学任务和监考任务的专任教师和实训教师可以不上班。

教务科、图书馆、学生科、宿管、车管组、保健站、校三产公司部门教职工,因工作需要不能按正常作息时间考勤,所在处室(系部)应制定符合岗位要求的排班表作为考勤依据。每学期第一周确定排班表,经人事处审核,报分管院领导批准院办公室备案

因工作需要,调整一周以内工作时间由所在处室(系部)批准,交学院办公室备案;调整一周及以上工作时间的由所在处室(系部)报分管院领导批准,交学院办公室备案。

遇重要活动,以上相关员工按通知规定上班。

)学院各类人员工作时间和考勤方式人事确定,各类新进人员半年内全体坐班,半年后按岗位性质考勤

、教职工病假、事假、补休等,应以书面申请,先准后休无法请假的,应于当天向所在处室(系部)报告,说明缺勤原因、时间等影响授课的教师必须在课前一小时用各种有效方式报告所在系部和教务处;中层干部缺勤的,向分管院领导报告、请假;无故缺勤者,按旷工处理。

六、各类假期需填表申请2天以内(含2天的由所在处室(系部)行政负责人2以上还需分管院领导签批,一周以上或离开上海市的按系统报党、政主要领导批准。病假应提供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有效证明,7天以内(含7天,含双休日的由所在处室(系部)行政负责人签批,7天以上需由分管院领导签批。产假、哺乳假、婚假、丧假等涉及到有国家规定假期的,经人事处审核,明确假期时间

七、周五下午因故不能上班者,经所在处室(系部)行政负责人和分管院领导签批,按事假处理;病假应出示有关医院书面证明。

八、迟到、早退认定与处理。在8:30以后30分钟之内进校刷卡者,记为1次迟到,在16:30以前30分钟内离校刷卡者,记为1次早退。当月考勤累计迟到或早退3次者,按事假半天处理,依次类推。

迟到或早退超过30分钟确有客观原因的,可按事假处理,无故迟到或早退超过30分钟的,按旷工处理,当月考勤累计不超过3小时记为半天,不超过6小时记为1天。

任课教师因迟到影响上课的,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各类责任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处理。

    、教职工按时出勤,忘记带卡或忘记刷卡的,应向所在处室(系部)提供进出校门时间等情况说明,由所在处室(系部)根据实际情况出具正常出勤证明材料行政负责人签字按出勤处理。当月考勤累计未刷卡4次以上者按事假半天处理,依次类推。

    十、教职工上班期间无故擅自离校的,原则上按旷工处理,工作时间内超过2小时计为半天,超过4小时计为1天。

    十一、网管中心负责保障考勤设备状态良好考勤机突发故障门卫及时更换备份设备,期间丢失考勤数据,可以校门监控图像取证。教职工丢失考勤卡,应当天到网管中心补办,因故未能及时办妥,由所在处室(系部)报学院办公室备案后,不做未刷卡处理

、学院办公室负责对各处室(系部)的考勤执行情况例行检查和监督发现执行不力并造成后果的,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各类责任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追责,后果严重的报院长办公会议处理。 

任何人不得代替勤员工刷卡,一经发现,代替刷卡每次200元扣罚,缺勤人员按缺勤时间、性质作相应处理。

、本规定经教代会通过之日起实施,此前实行的相关规定同时废止,其他有关规定中与本规定不一致的,以本规定为准。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