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领导干部及专兼职纪检干部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3-05-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从严治党初心使命,5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中层干部、专职纪检干部以及各二级党组织新当选的纪检委员一起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瞻仰学习,并参观了《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史料展》。




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公园内的中共四大纪念馆是上海市廉政教育基地,展厅内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分为“风起云涌”、“历史丰碑”、“唤起工农”和“红色虹口”四大部分,再现了1925年中共四大从筹备到召开的生动场景。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厚重的历史资料、一个个复原的历史场景,全面回顾了中共四大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讲解、看展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非凡奋斗历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史料展”。展览聚焦1921年中共一大党的诞生至1927年中共五大首创中央纪律检查机关这段党史上波澜壮阔的时期,分为思想探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继续前行五个单元,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共早期纪律建设的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同志们漫步展厅,通过丰富的图片史料、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生动形象的多媒体互动,深入学习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思想理论源头以及制定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法规、明确以民主集中制为根本组织原则、建立健全特派巡视等党内制度、设立专门的纪检监察机构等制度规定的历史源头,对早期党的纪律建设发展脉络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和把握。



通过此次瞻仰学习,大家集体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了党的早期纪律建设实践为党的发展壮大奠定的重要基础,深刻认识了新时期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纪律意识、党性修养和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新的贡献。


文:纪委监察室 李君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