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旅游管理-民航运输(航空旅游服务)获批高本贯通培养模式专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3-02-20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2023年增设8个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教育贯通培养模式专业名单,经学校申报、专家评议及市教委核定,我院与上海杉达学院共同申报旅游管理-民航运输(航空旅游服务)专业人才高本贯通培养试点项目成功获批,并于今年正式招生。


本项目于202112月正式启动,期间得到了两校领导和双方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上海杉达学院管理学院与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空港管理学院共同派出高水平教师团队,开展行业产业分析、人才需求分析调研及专家论证;制定可行性实施及人才培养方案,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8类附件200多页的申报材料,于202212月提交上海市教委参加上海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人才贯通培养试点项目申报,通过材料初审于2023113日参加现场答辩。


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人才贯通培养试点项目申报 答辩现场



旅游管理-民航运输(航空旅游服务)专业人才高本贯通培养申报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该专业将培养在融合民航运输及数字化运营的现代旅游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商旅服务、产品开发、服务营销、电商运营、策划定制、智能化技术创新等方面工作,能胜任商务旅游中高层管理岗位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这是我院成功申报的首个高本贯通专业,也是学院办学历史上又一个宝贵发展契机。学院将切实履行高本贯通培养模式工作的管理职责,健全完善工作保障机制,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贯通培养人才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人才培养目标



/文:空港管理学院 张轶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