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研讨汇报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2-22


为更好地总结2019年以来开展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工作情况,进一步将“三个敬畏”意识和当代民航精神贯穿学生管理工作始终,继续推进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于12月16日下午召开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研讨汇报会,院长胡亚明、副院长孙暄、纪委书记姚力军和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后勤保卫处和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线上参会。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各二级学院的视频汇报,视频展示了各二级学院在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方面的特色亮点。随后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从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下步工作打算共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民航乘务学院和民航维修学院分别分享了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的经验做法,同时会上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对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姚力军书记总结了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从精神面貌、纪律意识、用人单位反馈等多个方面肯定了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的成效。她指出,在后续的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工作中,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当代民航精神教育融入到日常管理中,要将学风建设作为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抓手,努力把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打造成学校的名片。孙暄副院长从加强与日常管理的融合、提炼总结经验做法、推动从业人员自身发展三个方面,对落实和开展好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提示。


 

胡亚明院长肯定了本次研讨汇报会召开的积极意义,强调开展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要从“对学生的一生有没有积极意义”、“对培养高素质人才有没有积极意义”、“对行业和社会发展有没有意义”三个方面推进工作,并从全面推开准军事化管理、拓展准军事化管理的特色、结合高校特点和行业特点三个方面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通过召开本次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研讨汇报会,明确了后续抓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重点,为更加高效精准地结合民航特色开展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工作打下理论基础。   


文:学生工作处 杨必忠

图:学生工作处 童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