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获批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集训基地

以第46届世赛基地圆满建成为基础,向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持续发力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2-12




      126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集训基地名单,经市人社局、市教委评比遴选,本届共有47家单位承担上海市集训基地任务,其中,我院成功获批“飞机维修”项目上海市集训牵头基地。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4年9月在法国里昂举办,第48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6年在上海举办。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是承担大赛选手选拔培养任务的重要平台,是开展大赛资源应用和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


学院高度重视上海市集训基地工作,20205月,学院获批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手培训基地,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业指导教师团队,主动对标国际标准,加强资金、场地、技术需求保障,以世赛为抓手,建立科学高效的备赛、参赛体系,建设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和训练平台,整合校内外的优势育人资源,加强校企合作,为建设技能强国培育了一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229月,第46届基地的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顺利通过了上海市人社局组织的第三方审计机构的验收,也为学院顺利申报第47届集训基地奠定了基础。和往届基地不同的是,第47届世赛基地将按照每个赛项组建1+N”基地的模式开展上海选手集训,即1个主基地,N个辅助基地,本次我院申请的是牵头主基地,将承担起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选手的主要集训工作。


47届世赛基地申报前,民航维修学院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集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沪人社职〔2022287号)的要求,维修学院副院长王志豪和相关教师认真进行申报文本的撰写,并与计划财务处密切合作编制基地预算,圆满完成了本届集训基地申报工作。


学院将按照建设项目要求,将基地建设纳入学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规划统筹推进,全面对标世界技能大赛的办赛理念、组织方式、工作流程、技术标准和竞赛规则等,积极完善场地设施设备条件,充实专家团队(专家、教练等)技术力量,制定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全面提升职业技能竞赛及集训技术服务能力,为加快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持续发力。


文:民航维修学院 王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