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戴志刚书记为领导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民航局党组转发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宣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12月7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戴志刚书记对照宣讲提纲的主要内容,结合学院实际向与会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中层干部进行了主题宣讲,强调要牢牢抓住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我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把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学院新时代事业发展新篇章。



戴志刚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面向广大师生和教职员工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覆盖。



戴志刚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运用好中宣部印发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上下功夫,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落脚点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在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宣讲的同时,要深入学习领会民航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崔晓峰在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对标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对表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思践悟,常学常新,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戴志刚指出,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成果转化,当前要紧紧围绕民航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年终岁尾安全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统一部署。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行业恢复发展和深化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年终岁末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戴志刚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和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相关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重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加强各项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戴志刚强调,安全工作是民航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前提和根本。扎实做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我们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师生队伍团结稳定。要正确理解并积极支持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一以贯之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各类涉疫风险隐患排查,细致认真做好包括安全生产在内的各类风险防范化解,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举措守护好校园政治安全,确保两校区日常运行管理安全。


戴志刚要求,学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把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近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内容,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勇挑重担、靠前指挥,牢牢把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动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履行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每个层级、每个环节的具体工作责任,坚持防在先、早发现、快处置,更快更全面地管控风险、筑牢防线,强化长效安全举措,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确保两校区运行管理绝对安全,确保广大师生生命绝对安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在校的中心组成员、处级中层干部32参加了此次集体学习


文:党办 顾青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