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讯:学院成功入选上海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7-27

在赤日炎炎的盛夏时节,学院迎来期盼多时的重要喜讯:从市教委文件《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上海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名单(2022-2024年)的通知》(沪教委职〔2022〕25号)获悉,学院成功入选上海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名单,民航维修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群也顺利入选上海市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建设名单。


我院成功入选上海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名单


上海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是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会议精神,推动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上海市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方案(2022-2024年)》要求,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2021年11月,接到申报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在党政领导班子统一部署和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下,由教务处(科研处)牵头,党办、院办、计财处、人事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民航维修学院、民航运输学院及其他相关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各负其责,认真填报数据,精心撰写方案,经过多日奋战,按时提交了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的申报材料。


学院组织“一流高职院校建设”汇报演练


学院参加“一流高职院校建设”申报汇报会


材料报送后,学院又投入现场汇报的准备之中。精心制作汇报讲稿,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汇报演练。经过充分准备,12月8日,由副院长杨征、教务处(科研处)处长潘云、计财处处长袁霞、人事处处长曹维平、教务处(科研处)副处长徐岚、科研助理王鹏等组成的汇报组,参加了在上海市教科院举行的“一流高职院校建设”申报工作汇报会。会上,杨征代表学院对申报情况作说明,徐岚进行建设方案汇报。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汇报组成员进行了解释和回应,与会专家对学院的申报工作和现场表现给予肯定。


此次入选上海市“双高院校”建设单位,是学院办学历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学院迎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宝贵契机。学院将按照 “双高院校”建设方案要求,认真对照建设目标与任务做好规划部署,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增强学校发展水平和专业建设质量,为顺利通过“双高院校”建设验收和早日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不懈努力!


文/图:教务处(科研处)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