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6-30


629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徐汇校区召开2022年第4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自觉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实践这一学习主题,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学院中心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戴志刚书记主持,在校的中心组成员、处级中层干部32人参加了此次集体学习。


 

戴志刚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抓紧抓实抓深,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学细照统一思想认识,准确领悟把握核心要义,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领导干部善作善成、接续奋斗的力量源泉,转化为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源源不竭动力,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和教育强国。



会上,学院13位处级中层干部在前期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收听专题辅导报告、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上,从学院中心工作和各自的岗位职责出发,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畅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体会以及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要把握重点关键,系统准确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增强历史自信,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锤炼政治品格,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高超能力;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确保学院“十四五”夯基固底、行稳致远。


戴志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志刚代表学院党委,就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结合实际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提升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本色,真正做到对党的革命理想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更加坚定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灵魂,成为精神上的主心骨、理论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二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强化使命担当,从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要保平安,加强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和实战演练,精准有效落实校园防疫的总体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促就业,做好2022届就业困难学生的重点帮扶工作,多渠道开辟就业创业途径,精准发布招聘信息,“一人一策”扎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要稳预期,从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汲取精神力量,继续咬定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扎扎实实抓进度、抓成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学院“十四五”夯基固底、行稳致远。三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厚植为民情怀,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维护师生利益,尊重师生意见,赢得师生认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基层首创精神,及时做好师生员工重大思想问题的分析研判,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师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增强能力本领,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面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建设发展的大战大考,树立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学习努力、勤于实践补齐能力短板。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坚持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不断强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五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升华廉政境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打造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划清规矩红线,严守法律底线,树立道德高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带动形成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戴志刚强调,当前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将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将落下的工作补上去,扎扎实实抓进度、抓成效,全力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抗疫情、保安全、强内涵、促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办公室 顾青

图:党委办公室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