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3048名民航学子顺利毕业奔赴祖国各地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6-21


620日上午10:00,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徐汇校区大礼堂举行,杨征副院长主持仪式。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76个毕业班级代表在现场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党委书记戴志刚,副院长杨征、孙暄在主席台上就坐,教务处处长潘云、学生工作处处长倪轶群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出席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通过网络全程直播,近3000名毕业生及其家长和学院教职工通过网络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从乍暖还寒到绿树成荫,从羽绒棉服到短袖长裙,2022届毕业生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毕业季。在校园战疫场景中,在校区管控”“网格管理的阵地上,全体师生同心抗疫,用鲜亮的党旗红、专业的民航蓝守护住了蓬勃的健康绿大白”“小蓝风雨无阻,网络教学、生活保障、管理服务不掉线,民航校园经受住了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在最后半年的大学生活中,2022届毕业生与家国同担当、与学院共坚守,一面以各种方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面参加网上论文答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通过网络积极参加线上招聘落实就业,3048名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如期毕业。




孙暄副院长宣读2022届毕业生名单和优秀毕业生名单。民航运输学院黎远姿等24人、民航乘务学院王萌等23人、空港管理学院叶卉等19人、民航维修学院汪灏等21人、大飞机学院左茏祺等5人共92名同学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庞雨婷等289名同学获评学院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上以班级为单位集体领取毕业证书,76个班级代表分批次上场,台上领导共同为学生们颁发了毕业证书。




空港管理学院航空旅游服务专业2022届毕业生宋子健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三年大学校园生活中,准军事化管理和规范化管理培养了学生的规则意识和良好的作息习惯,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锻炼了学生的组织能力和沟通技能,专业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获得了进入民航业的基本技能,行业专家的讲座和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让学生们体会到“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现实意义,毕业生们一定会牢记“志高行远 厚德尚能”的校训精神,带着理想踏上全新征程,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为实现民航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公共基础学院教师李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衷心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实现了人生中最华丽的蜕变,希望毕业生们勇敢地面对困难、挫折和失败,勇敢地承担责任、维护真理、坚守底线,牢记“志高行远 厚德尚能”校训,强化“三个敬畏”意识,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在新的人生答卷上书写壮丽和辉煌。



民航乘务学院专职辅导员饶德江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在同学们即将告别母校、开启人生新篇章之际,殷殷嘱咐同学们在毕业季角色转变过程中学会适应,从心理上、行动上、能力上完成角色转变,积极主动地适应社会的需求;养成坚持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奋发进取,实现人生新的跨越;坚持人生理想,坚定人生信念,牢记志高行远 厚德尚能的校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戴志刚书记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共克时艰、顺利毕业的3048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他表示,2022届毕业生是学院历史上非常特别的一届毕业生。三年来师生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民航和两航起义70周年,也共同承担起抗击疫情、维护师生健康安全的责任。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支持学院面向未来进行的学科布局优化,在准军事化管理中强体魄、提精神、养习惯;克服了浦东校区运行之初设施不尽完善带来的不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快速融入了新校园;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大考,同学们与学院同心合力、步调一致,有序开展线上线下课程、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充分展现了民航学子的家国情怀与担当。



戴书记在讲话中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与时代共进取、不断学习提升,勤奋书写精彩的人生。大学的学习生活教会学生的不止是书本知识,更多的是勤于思考、自主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母校给予学生的珍贵礼物,希望毕业生们懂得选择、适应环境、明确目标、追求卓越。二是牢记“三个敬畏”、肩负使命担当,努力成就平凡的伟大。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民航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同学们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自觉将个人前途命运与民航行业发展进步紧密联系起来,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全力以赴钻研业务,以执着和朴实成就平凡的伟大,努力成长为民航强国建设的中坚力量。三是善于思考总结、时刻做好准备,赢得精彩的人生之路。面对未来的人生道路,希望大家锚定方向、展翅飞翔,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成就自己的社会价值;勤于总结、善于思考,在工作实践中积极主动地想办法克服困难、把事情做好;锻炼身体、磨炼意志,以健康的体魄和精神状态去实现事业的成功和人生的幸福。


带着前程远大,归来仍是少年的美好祝福,2022届毕业典礼落下帷幕,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民航校园,奔赴人生新的征程。


文:党办 宁耕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