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5-27

5月27日上午,学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召开2022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结合当前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想法和举措。会议由戴志刚书记主持,在浦东校区值守的领导干部在教学区至诚楼3楼会议室参会,在徐汇校区值守的领导干部在1号楼1207会议室参会,居家办公的同志个人在线上参会。





为发挥好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学院2022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党办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国务院官网等权威媒体平台,收集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以来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等,汇编成册后在会前发送至全院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的校园内网邮箱,要求大家预先开展自主学习,为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交流研讨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学院15个二级机构的主要负责人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尤其是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谈感受体会以及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作了认真的交流发言。


戴志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上海疫情继续整体向好,新增报告感染者数持续下降,但是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个别位点和社区的风险还有波动,疫情防控成果仍需进一步巩固。在全院师生同甘共苦、守望相助下,各级工作专班克服重重困难、顶住巨大压力,也取得了“校园动态清零”攻坚行动的阶段性胜利,两校区疫情防控形势正日渐平稳。


戴志刚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分析研判当前校园疫情形势,指挥调度下一步防控重点任务,进一步压实压细各方责任,细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预案,按照周密细致、万无一失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准备,把已经明确的防控措施、操作手势不折不扣、一丝不苟落实到位,不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防控成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戴志刚指出,当前我院两校区学生的离校返乡(家)还在高峰期。我们要始终把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做好这项工作时,必须始终绷紧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做到“两不误”。同时,我们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扎实细致做好扎实细致做好教育教学、行政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教育综合改革各项任务,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民航强国和教育强国建设。


文:党委办公室 顾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