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暨“百日冲刺”直播带岗招聘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5-20

5月18日下午,在上海市教育委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我院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直播带岗招聘会。



此次活动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两部分组成。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和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沈浩、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戎山分别出席就业工作推进会和直播带岗招聘会,并发表讲话。


两场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必忠主持,学院纪委书记姚力军出席并致辞,学生工作处及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参会。姚力军对市、区级各位领导莅临我院线上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院基本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学院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周红星副主任在就业工作推进会中结合国务院、教育部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部署及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市教委相关会议、文件的精神对我院就业工作推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化推进“访企拓岗”,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二是要用足、用好政策、鼓励基层就业、参军入伍,汇集各方资源,全员、全方位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三是要着力做好对就业困难同学的精准帮扶,建立台账、点对点、一对一,靶向帮扶指导,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在直播带岗招聘会中,王戎山副局长就目前徐汇区稳就业、保就业的相关工作及落实措施进行了介绍。当前,徐汇区正通过持续发挥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推进“433”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模式、应届毕业生就业补贴政策,鼓励和促进用人单位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同时,加强岗位募集和指导服务,积极推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集中行动和民营企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活动,加强校区交流、拓展就业渠道,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王副局长希望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参加面试,并预祝同学们早日就业,勇闯职涯。

沈浩副主任表示,此次疫情对上海的就业冲击非常大,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也将面临着巨大的就业压力。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徐汇区将陆续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应届毕业生。


直播招聘会上,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上海新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深圳万物商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多位人力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企业的优势特色,在线发布了招聘需求,分享了企业福利待遇,与线上毕业生积极互动。



此次活动,作为我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总要环节之一,得到了学院党委、院领导及各部门、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也是我院首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就业工作宣传。通过哔哩哔哩、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直播,贴近了学生日常,得到了较好的反响。线上峰值人数超过600多人,8家企业直播会后的简历投递量达214份,同时共有113家企业,528个职位在线同步发布,岗位需求量达4695个。


自5月以来,学院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已连续开展了10多家企业的空中宣讲会活动,结合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活动作息,每天中午12:30-13:30的空中宣讲会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和欢迎,累计学生关注数量近1500人次。同时,由学院主办的“百日冲刺我先行”2022年毕业季校园网络双选会(第一场)活动更是吸引了11万人次的关注数量,学生简历投递量达17153份。



下一阶段,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围绕教育部、民航局及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市教委的相关政策及要求,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软实力,努力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学生工作处 汪宁

图:学生工作处 汪宁 孙常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