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封校不封爱,温暖在身边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5-07


过去一段时间,学院坚决贯彻全市清零攻坚部署,积极开展“校园清零行动”。全院师生同心同向、共克时艰,坚持全面筛查、严格消杀、守牢防线。目前,“校园清零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校园防疫形势逐渐平稳。与此同时,学院对学生们的“宠爱”也一直没有停止。


立夏时节的校园蓝天白云、草长莺飞、花开处处,这温暖的天气就像同学们感受到的五一假期,在煦暖中、在平安与关怀中度过。


来自学院领导的关心

学院领导一直关心着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各方面情况,近日将分批次前往宿舍看望慰问在校学生。


5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在学生工作处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浦东校区学生宿舍亲切看望住宿同学。戴书记一行来到26栋宿舍楼,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和线上教学情况。得知线上教学很顺利、大家的生活也安排得井井有条,戴书记很高兴,并对宿舍卫生提出了表扬。期间,戴书记看到一位学生正在使用手机云台,便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手机云台的操作方法,并与这名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其饮食是否习惯、生活情况如何。这名同学表示,与戴书记的交流让他感到非常亲切和温暖。




54日下午,胡亚明院长、学生工作处倪轶群处长和汪宁老师来到徐汇校区男生宿舍楼,亲切看望住校学生。每到一个寝室,胡院长都亲切问候学生 “家在哪里?”“生活物资够吗?”“生活习惯吗?”“就业落实了吗?”,一连串的问候让同学们感到非常温暖和贴心,热情回应院长的问题。为了不让同学们感到拘束,胡院长还和来自江西、福建、甘肃等地的几位同学聊起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自己对该省份的深刻印象,风趣的对话一下子活跃了气氛、拉近了距离。了解到大部分同学们已经就业后,胡院长非常高兴。得知一位学生因疫情原因实习还未落实,胡院长立即让陪同慰问的汪宁老师多给予关心。汪老师马上将这位同学拉入了学校就业互助微信群,学生非常感动。



不可辜负的美食与关爱

五一期间,同学们虽然不能离校,但仍然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学院想尽一切办法给同学们创造条件,送来了披萨、小龙虾、鸡翅、水果等美食,无一不体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这些物资经过志愿者和楼长的分发,将关怀传递到了每一位学生心里。



爱出者爱返。学生们纷纷在朋友圈里晒出学院的关爱,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有学生在自己的抗“疫”日记中写道:“今天是第27次核酸,第38次抗原,当然,不用慌,这65次全是阴性!自疫情发生以来,不断收到SCAC(上海民航)的抗‘疫’物资,从水果到面包牛奶到零食饮料到生活用品,再到今日的必胜客披萨,让我深受感动!尽管疫情肆虐,生活总要继续,初夏已至,美好盛夏即将到来!”还有不少学生感叹,收到了这么多的物资,这样的学校很难让人不爱;也有疫情期间在家上课的学生表示尽管封闭在家里,但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都很关心他们,密切关注着他们的上课和生活情况……



于细微处见真情

看得见的是美食,看不见的是老师们的细心安排。学院领导、后保处、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的老师们为减少核酸检测的人员流动交叉,经过现场的认真调研,将核酸检测点位调整为了两个点位。这样不仅节省了北区和南区学生做核酸的时间,减少了跑动,也有利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平稳开展。目前,学院正在积极考虑为同学们提供一些运动场地供同学们锻炼,规划好之后将错时、错流向同学们开放,方便同学们开展体育锻炼。



疫情无情人有情,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可以成为平凡的“逆行者”。志愿者们在一次次的站岗中学会了坚持,楼厅长们在一次次的分发物资中懂得了奉献,班干部们在一天天的网课中体会了付出,同学们在一天天的光阴里得到了成长。而每次核酸也少不了保安人员、物业员工的辛勤付出。



每一个当下都是你我共同努力的结果,愿不负阳光、不负关爱,守望相助,待我们跨过这座山,夏天和希望都将扑面而来!


文: 陈奕帆 唐燕蕾

图:宿舍自治管理委员会、童庆、陈奕帆、生乐物业、东吴物业、李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