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启动“百日冲刺·就业有我”系列活动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5-08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和民航局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行动》的通知以及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的精神与要求,学院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将于5月至7月开展“百日冲刺·就业有我”就业季系列活动,抢抓学生求职、就业关键时期,促进学生尽快落实、尽早就业。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严格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积极推进“书记校长返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动出击,关心在岗实习学生,加强与实习单位沟通,通过实习指导教师对63家校招企业的签约时间、未签约原因、外省市在校住宿实习学生等情况进行了两轮的细致排摸。同时,与毕业申等第三方平台保持密切合作,积极拓展企业资源,通过学院线上平台全面推广并对接做好各级各类网络招聘会宣传与推送,精准投放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为各二级学院开展了专场招聘活动,并根据不同区域、行业、专业开设了不同类型的线上双选活动,累计召开12场大型网络双选会,共吸引约800多家企业,提供了13042个岗位,进一步拓宽了毕业学生的就业面。坚持做好“一生一档”就业帮扶,推进特殊群体学生“网格化”管理,积极做好对外省市在沪实习学生的关心和帮扶,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丰富线上就业指导活动。



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到了关键时刻,同时2023届学生的实习推荐也已经陆续启动。针对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已制定了一系列的专项行动。


1.开展就业季系列招聘专项行动,将以学院就业创业平台为载体开展“百日冲刺我先行”2022届毕业季网络双选会系列活动。同时,依托徐汇区、长宁区、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等社会力量,联合举办各类行业专场、地区专场等空中双选会,进一步扩大学生就业择业范围。


2.开展就业季岗位推荐周活动,每月将集中安排一周时间通过线上开展面向学生的每日企业宣讲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深入了解行业、了解企业、了解岗位。


3.开展就业“云指导·云讲座”等线上服务活动,将与各二级学院要形成合力,积极开展线上“云指导”,邀请校内外专家、校友、企业专家开展“云讲座”,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软实力。


4.积极开拓就业推荐“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通过“线上云直播”“空中带岗”等形式,让学生了解当前社会就业形势、岗位需求以及招聘面试的相关要求,抓紧就业机会、早做就业准备、挖掘潜力、发挥能力,不断树立“先就业、后择业”思想,尽早落实就业。


5.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平台功能,通过对就业创业平台的升级和完善,学院就业创业平台已实现了学生、企业在线洽谈、视频面试的功能。企业可以直接在线邀约学生加入面试,面对面与学生在线视频交流,不仅提高了面试效率,还进一步提升了疫情期间企业面试的体验感,更好的为企业和学生做好面试洽谈的双选服务工作。




2022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即将进入攻坚阶段,学院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将不断挖掘内在潜力,聚焦就业育人、强化分类指导、精准重点帮扶,不断满足毕业生多元化的职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


文/图:学生工作处 汪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