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疫进行时]微光成炬 向光前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3-28


学院自3月13日实施封闭管理以来,有一支队伍在一直奔赴在两校区各个岗位上,任劳任怨,他们就是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队伍。至今,两校区共有团委学生会志愿者、退伍学生志愿者以及平安校园志愿者244名。




他们响应迅速,为满足校内核酸采集工作需求,在短短的半个小时之内就组成一支由几十名退伍军人组成的突击队;他们勇于担当,从园区巡逻、搬运物资器材、核酸检测保障、食堂执勤,到提醒同学们的规范戴口罩,倡导同学们杜绝外卖减少网购,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困难……总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无私奉献,不分昼夜、不论寒风骤雨,都坚守在自己的“责任田”里。他们坚毅的眼神、挺拔的身躯,成为校园内的一道风景线。



 为感谢学生志愿者对学院防疫工作提供的有力支持,3月26日、27日,学院副院长孙暄和后勤保卫处、学工处、民航乘务学院相关人员,代表学院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学生志愿者进行走访慰问。他们将牛奶、水果、口罩等生活及防疫物资送到志愿者手中,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后续疫情防控中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同时不忘抓好自身课业学习,做好自身防护。


孙暄副院长与徐汇校区志愿者代表合影


志愿者代表们纷纷表示,慰问鼓舞人心,战“疫”必将胜利,将把学院党委和领导的关心转达给每一名志愿者,继续按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几名退役的同学,也表态要继续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争当志愿者表率。


浦东校区志愿者代表合影




文:学生工作处 汪宁、童庆,党办 吴秀山

图:学生工作处 童庆;2022102周鹏

民航维修学院公众号、民航乘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