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15日-16日,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徐汇校区6号楼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召开。118名正式代表和5名特邀代表、5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以及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工委委员,实现了工会组织机构及人员的顺利换届。



15号上午举行的开幕会上,胡亚明院长作了题为《紧抓机遇 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 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高质量民航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了自2014年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立的七年来,我院在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提升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水平、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增强办学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叉点上,报告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学院的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以新时代民航强国和教育强国战略目标为方向,聚焦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打造,抓住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并重的契机,坚持“为了孩子”这个初心砥砺前行,确保学院“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具体从六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一是志存高远、夯基筑梁,构建面向未来的学院总体建设发展框架体系。要积极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提升学院现代高效治理能力,推进二级学院管理改革创新,强化制度决策监督机制。二是优化管理、提升层次,夯实学院发展所需的人才基础。要加大政策激励,优化岗位设置,加强人才培养,推进绩效工作改革工作。三是加强建设、对标对表,努力提升学院教科研整体水平。要积极启动“双一流”高职建设,力争学科建设取得突破,全面提升教科研水平,不断夯实教学基础管理。四是优化机制、强化管理,重点提升民航人才培养质量。要优化学生管理体系机制建设,强化学生群体日常养成教育,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加大就业创业工作力度。五是多措并举、服务发展,为学院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综合保障支持。要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夯实双校区的基础建设保障,明确两校区的校园功能定位和规划,高度重视学院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整体的综合后勤保障。六是坚守目标、固本强基,立足实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促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升位。



与会代表以分工会为单位组建了7个代表团,对胡亚明院长所作的报告以及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紧张热烈的审议讨论。代表们围绕加快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学院创新发展和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期间,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表示学院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并结合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采纳落实。



16号下午大会闭幕会召开。会上表决通过了《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胡亚明院长所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报告对过去七年学院的工作总结既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又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对学院未来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是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行动纲领,为学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民航强国建设进入“转段进阶”期,学院积极适应新常态,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高质量民航职业院校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承担着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推动新跨越的重大责任。他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咬定目标、勇毅笃行,进一步解放思想,一步一个脚印把愿景变为现实。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画出学院高质量发展最大“同心圆”。教代会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发挥好示范表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动广大师生建功立业,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二要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全面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着眼长远未来固本强基,保障学院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全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都要切实把部门工作和学院发展放在国际国内同行、区域行业需求的坐标中进行衡量,系统思考、带头谋事,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水平,抓紧抓实学院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在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努力把学院事业推向新高度、达到新境界。


大会号召全院师生员工携起手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民航局党组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定前行,勇攀高峰,凝聚起“十四五”发展规划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高质量民航职业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和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文/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