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民航相关专业简介和标准修(制)订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9-01

2021年8月27日下午,由我院牵头负责的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民航运输服务、航空服务、飞机设备维修专业简介和标准修(制)订工作启动会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顺利召开。线下会议在我院徐汇校区1号楼1207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杨征、相关负责人和各专业项目主要负责人、执笔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航空乘务系主任孙军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的17所中职校和4所高职院校的项目成员及行业专家。


民航运输服务等三个专业简介与标准修(制)订项目组长为杨征副院长,民航运输服务专业、飞机设备维修专业、航空服务专业项目组副组长分别为航空运输系主任王继华、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航空乘务系主任孙军。



会议伊始,杨征就教育部相关会议的精神作了落实。他首先对参与此次专业简介和标准修(制)订的相关院校表示感谢。接着对教育部司函《关于<启动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和<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34号中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分工、计划安排进行了解读。希望大家通力合作,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随后,孙军作“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民航运输服务、航空服务、飞机设备维修专业简介和标准修(制)订工作启动会”的会议说明。他扼要说明了此次标准修(制)订的研制背景,重点对新目录的主要特点作了强调,并就工作分工作了落实。他要求各工作组各司其职,明确要义。在工作内容上,大家需要做好专业调研、专业简介、专业标准三大块要点。随后,他对落实调研要求、调研对象、范围及要求、调研报告格式体例作了统一要求,对专业简介的主要内容和适应层次, 以及对专业教学标准体例框架作了补充说明。最后,他就项目组的计划时间进度和工作节点,以及项目组单位和主要成员作了简单介绍。希望大家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相互合作,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工作。



线上会议结束后,线下会议工作小组继续研讨第一阶段专业调研开展的具体细节,包括专业办学定位、调研范围、调研表编制等。与会代表听取了意见并作了有益补充,会议按照既定时间顺利完成。



文:航空乘务系 高锋

图:图文信息中心 胡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