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7-27

根据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各党支部于日前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戴志刚、院长胡亚明等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7月13日上午,戴志刚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航空乘务系党支部学生管理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衡量,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问题检视。他表示,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联系实际推进学习成效;二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上率下发挥好带头作用;三要扛起责任担当,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他表示要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切实体现为民情怀,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和社会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影响学校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7月19日下午, 戴志刚在航空乘务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就学用结合、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逐字逐句、深入用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悟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这也是对教育工作者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提出的具体的标杆要求。他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要切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更要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贯穿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始终。


7月23日下午,行政管理党支部在1号楼1205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莹同志主持。院长胡亚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行政管理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契合机关、后勤、保卫等工作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纪检委员桂罗佳同志代表支委汇报了行政管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对照检查情况。机关党小组组长李君同志、后保党小组组长王幸同志分别汇报了各组开展党员互评情况。党委委员、院长胡亚明同志对行政管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点评。他肯定了行政管理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所做出的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深入透彻,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找准问题和促进发展的目的和效果。结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发挥职能部门参谋助手的作用,聚焦符合实际、契合国家发展方向的目标;二是要发挥职能部门指导基层的作用,做到“上下同心、上下同教”,目标一致;三是要发挥职能部门间团结协作的作用,做到互相协商、服务大局、共同努力实现目标;四是要发挥职能部门内部管理的作用,做到用制度流程去检验是否达到了目标要求。他强调,要克服眼前困难,放眼长远发展,深入一线,走近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要着眼于将学院建为“大家庭”的美好目标,努力构建“建筑可以阅读、道路适合漫步、校园始终有温度”的校园文化环境。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深了各支部党员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理解,加深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感悟,同时也进一步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继续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和社会主义建设先进人物“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为推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文:航空乘务系 吴欣、高锋,后保处 桂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