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7-08

7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召开我院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在校的中心组成员、处级中层干部29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6人在民航局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勇的带领下,全程列席会议。


戴志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关系我们党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份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


会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起畅谈心得感悟、思想收获。大家一致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上下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戴志刚指出,民航局党组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党委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此为契机,把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汇聚起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戴志刚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列,真正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成效。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认清使命责任,激发奋进动力,坚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提升政治能力的“必修课”,推进强校兴国的“动力源”,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改革发展全局,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强化学习宣传,深刻感悟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七一”大会召开之后,学院上下以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院企业号、团学官微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及时进行了专题报道。接下来要精心组织,开展全覆盖学习研讨,组织系统性教育培训,加强深层次宣传阐释,扎实推进深学细学,着力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努力把伟大思想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用好用活“金钥匙”上出实效。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奋力开创“十四五”工作新局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推动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推进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紧密结合起来,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真正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中找准正确的前进方向,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拉高标杆、对标先进,紧紧围绕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学院党委确定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大力破解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和难题,不断推动专题实践走深走实,推动学习贯彻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戴志刚强调,学院各级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发挥表率示范作用,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光辉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守为民航行业和经济社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初心,勇担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教育强国的使命,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等职业院校的理论指南和实践指导,以真抓实干的敬业精神和开拓创新的奋斗姿态,在继承中大胆创新,在创新中加快发展,为夺取党的伟大事业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前,召开了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进驻会,戴志刚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系统总结经验做法,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勇讲话,说明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相关工作开展的成效进行评价,对下一阶段学习教育开展进一步指明方向,要求我院党委总结好前期经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6月28日冯正霖局长党课报告精神和7月2日民航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讲话,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民航发展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干部师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周勇指出,学院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


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周勇就进一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悟创新理论伟力,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要结合院校特点、贴近育人实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坚定全体师生的政治信仰,引导师生树立崇高理想,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要注重学习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针对党政部门、教师员工、青年学生分类制定实施方案,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让学习教育接地气,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扛起责任担当,务求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学院党委班子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切实体现为民情怀,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和社会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影响学院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周勇表示,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及民航局党组对巡回指导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同时也会分享各个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将巡回指导工作寓于服务之中,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完成好民航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交给的各项任务。



文:党办 顾青、宁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