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赛场展英姿,青春正当时——学院第七届运动会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5-24

五月的鲜花,热烈绽放,五月的校园,朝气蓬勃。5月21日,学院第七届运动会在浦东校区田径场举行,杨征副院长主持开幕式,孙暄副院长致开幕词,19级和20级的1000多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12个田径项目的比赛。



上午8点,运动会准时开幕,首先进行了运动员入场式表演。迎着朝阳,国旗队、校旗队率先出发,英姿飒爽,阔步向前;鲜花队和红旗队紧随其后,簇拥着校运会会标走上田径场。



五个专业系部的29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他们精神抖擞、步伐铿锵、口号响亮,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少班级都为此次入场式做了精心准备,或是在行进中穿插表演,在表演中展现专业特色,空乘的礼仪展示、空保的擒拿格斗、安检的人身检查,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是融入国风元素、加入动感街舞、展现大飞机元素,炫酷的姿势、翻飞的背景板、舞动的中国扇、萌萌的太空人都成为了场上的焦点;“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口号、“志高行远 厚德尚能”的校训一再响起,成为田径场上的高频词,传达出民航学子传承民航精神、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入场式结束后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面向国旗方向肃立唱国歌,看国旗队成员坚定前行,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孙暄副院长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对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运动会筹备组和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体育精神是民航校园文化精神不可或缺的部分,运动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体魄、提升素质的舞台。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公正裁决,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希望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大会纪律和体育竞赛规则,文明观赛加油,争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李嘉宁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运动员守则,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团结互助,增进友谊,公平竞争,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争创佳绩!



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丁燕妹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坚决服从裁判长的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礼貌裁判,严肃认真,不徇私情,秉公执法,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上午9点,各项赛事正式开始。奔跑,跳跃,翻越,投掷,田径场处处洋溢着青春和活力,比拼着速度和技巧,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和体育激发的魅力。



在过去的一年,学院开展了大量体育工作,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学生男篮卫冕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高职组冠军,教工乒乓球队在全国民航、华东民航乒乓球比赛中荣获佳绩,教职工“健步走”、学生出操训练日常化,各类师生体育社团定期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运动意识和热情,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学院第七届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在下午3点顺利闭幕。闭幕式上,根据团体积分对获奖系部进行了颁奖。航空乘务系获得团体积分一等奖,空港管理系、航空运输系获得团体积分二等奖,航空维修系、航空制造系获得团体积分三等奖,运动会期间还在操场中央,学院各级领导还对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大会还评选出入场式方阵的获奖名单,其中红旗队、鲜花队获入场式方阵特等奖,20级空中乘务专业获一等奖,20级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和19级民航运输专业获二等奖;20级民航运输专业、19级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19级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获三等奖。

运动会的举办,既是对学院体育教育和德育教育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学院师生体育素质、竞技才能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更是各参赛队伍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



文:党办 宁耕

图:党办 吴秀山,学工处 倪轶群、徐敏峻

     202210309 潘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