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耀百年 永远跟党走——学院2021五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5-10


5月8日下午1:30分,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在浦东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院长胡亚明、副院长孙暄以及航空乘务系主任孙军、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航空维修系党支部书记高春梅、航空制造系党支部书记李冰雪、学生工作处处长倪轶群、团委书记周维妍、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必忠等出席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戴志刚在致辞中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共青团工作并为之做出积极贡献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代表学院党委对青年学生提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二要潜心学习,增长知识;三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



随后,孙暄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各类先进获得者的决定》。此次表彰了三好学生342名、优秀学生干部158名、三好积极分子562名、优秀团干部80名、优秀团员118名、优秀青年志愿者90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89名、学院优秀毕业生181名、先进班集体13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3个。



大会为获奖集体和个人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2020年度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获得者朱佳雯同学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




本次“五四”表彰大会也是“五四青春旋律”——第七届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式。颁奖结束后,各大社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校园好声音“六强选手”首先带来开场曲《奔跑的青春》。




展蓝天风采,练飒爽精兵。空保专业同学带来了体现专业特色的表演《蓝天精兵Show》。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院积极开展了各类党史宣传活动,并涌现了一支支优秀的党史宣传队伍和一个个优秀的党史宣传员。航空维修系汪灏同学、空港管理系王郡琪同学和航空运输系邱莹同学分别带来课《以史为镜,践行民航之军魂》、《常怀敬畏之心,成就安全民航》、《脱贫攻坚奔小康,民航学子在行动》的党史宣传演讲。  



红旗,是伟大向前的旗帜。学院舞蹈队的现代舞《红旗颂》,体现了新时代“准民航人”追思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憧憬美好未来的精气神。



锦绣大地,山河辽阔;历史荣光,穹苍浩瀚。最后以一首由各系学生代表带来的大合唱《歌唱祖国》,活动缓缓落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及演员代表上台进行了合影。


希望民航团员青年未来可以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积极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学习贯彻“三个敬畏”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空港管理系1934104班 李嘉宁

图:航空乘务系2022103班 潘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