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11-13

 

11月11日,我院在徐汇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采用领导干部领学方式,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需要说明的几个重点问题的说明,要求全院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先学一步,多学一遍,深学一层,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敢于善于斗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中心组成员、处级中层干部26人参加了此次集体学习。


戴志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周密部署,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戴志刚从重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重大的国际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传达全会精神全覆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戴志刚交流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时间轴线上和空间坐标下的一次肩负重大历史使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一份举旗定向、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件,全会确定的未来发展规划和目标,兼具政治性、创新性、时代性、人民性,必将引领中国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他要求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民航高等职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结合学院当前工作实际,戴志刚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根据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部署,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工会、共青团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生形势政策教育和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党办要及时掌握有关学习宣传情况,并上报民航局党组。二是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学院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把“硬功夫”和“巧办法”结合起来,把“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起来,集中时间、人力、财力、物力、资源等要素,补短板强弱项,尽最大努力减小新冠肺炎疫情对各项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争取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坚决把工作做在前面,对学院明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周密细致的谋划安排,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贯彻全会提出的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民航精神,为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养和劳动技能水平贡献我们的力量。四是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围绕学院教育教学任务目标,坚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等职业院校征程中蹚出一条新路来。要多听取各方面意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发展走势和政策变化,找准上级政策和学院实际的契合点,编制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规划,用好历史机遇,科学谋划布局,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各部门也要依据学院“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工作部署。

 

 

文:党委办公室顾青、宁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