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再获7家爱心企业捐赠3万余件防疫物资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03-04


近日,学院再获7家企业免费捐赠3万余件口罩、酒精、测温仪、热成像仪、隔离衣、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在民航局的协调下,我院还成功采购到5万只口罩。这批物资大幅缓解了我院防疫物资的短缺问题,对我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3月3日,为保障我院教职员工生命与安全,打赢肺炎疫情狙击战,我院再次向每位教职员工免费发放10只口罩。这批口罩便是来源于爱心企业的捐赠与民航局的支持。迄今为止,我院共向留校学生、教职员工、第三方服务公司等发8321口罩。


在这个特别的形势下,平时不起眼的物资也变得空前紧张。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曾参与过我院徐汇校区改扩建工程,此次一次性向我院捐赠了20000余件防疫物资,包括21200片一次性口罩、20套防护服、50台手持红外测温仪,彰显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得知我院急缺消毒酒精后,2月14日,上海德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多方努力才获得的200L医用酒精无偿捐赠给了我院,为我院解决了消毒用品的燃眉之急。


待师生正式返校后,入校人员密集,目前手持测温枪的工作效率必将无法满足需求。为此,上海浩臣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了3台总价值高达十余万元的热成像体温筛查仪。比起手持测温枪近距离测温方法,热成像测温有着响应时间快、零接触、使用安全等优点。大批量人流同时经过时,无需停留,能快速实现进出人员体温筛查,有效帮助学院严把校门关,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我院将把这三台热成像仪分别布控在徐汇校区校门口、浦东校区校门口和生活园区门口。


另外,主要从事制冷设备、机电设备等安装及维护业务的上海智诚电器制冷装潢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了各类口罩5000只。上海福络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捐赠了隔离服5套,手持测温仪4台。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捐赠了一次性口罩200只。2月27日,大湛机电安装工程(上海)有限公司又为学院送来了300余件消毒液。学院毛敏珠和王杨两位老师也分别向学院捐赠了1.5L医用酒精和5公斤84消毒液。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目前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为保障学院防疫物资供给,学院后保处绞尽脑汁,全力以赴,调动了所有能够调动的资源寻找采购渠道。近日,在民航局的协调帮助下,学院从江西南华医药有限公司成功采购到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有力支援了我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特殊时期,爱心企业伸出援手、无私捐赠,体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人文关怀;民航局持续协调、全力保障,为全国民航人筑起坚强后盾,这些都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力量和信心。学院对此表示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对于这些捐赠和采购的物资,我院将学院将规范管理、妥善分配,坚决筑牢守护师生生命和安全的防护线,确保企业的爱心之举和民航局的关心落到实处。




文:党办 吴秀山

图:后保处 桂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