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03-11

   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担起重大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带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进一步凝聚起全党铭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民航系统广大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学院党委根据民航局政工办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于2月28日向全院9个直属党支部发出了捐款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愿捐款形式表达爱心,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通知刚一发出,学院各党支部就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宣传发动,全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以微信或支付宝转账方式进行捐款,开始了一场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爱心传递。在谈及感受时,很多党员都表示“为抗击疫情献上一份微薄之力,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根据民航局政工办统一部署,此次捐款至3月6日结束,我院9个直属党支部共收到310名党员(在职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251人,退休教职工党员59人)的捐款,总计捐款金额54454.32元。据统计,此次捐款1000元以上的党员共有6人(在职教职工党员4人,退休教职工党员2人),其中航空运输系1名党员委托他人匿名捐款5000元,并再三不肯留下真实姓名,只说自己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只能以捐款方式表达一份爱心善意。党办组织科收齐全部捐款后,已于当天下午如数上缴学院财务的党费账户,并以学院党委名义以汇款转账方式将收到的捐款全数转账至民航局党组党费账户。民航局党组收到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捐款后,将按照要求统一上缴中央组织部。


    除此之外,据各党支部上报的信息统计,在此之前学院还有8名党员向地方的慈善机构进行了捐款,总计捐款金额6199元,其中最多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献了5000元。这些捐款将纳入地方党员的统计数据之中。


    学院党办组织科对自愿捐款党员的姓名、捐款金额和捐款日期等如实做好登记,并将妥善保管。对党员的每一笔捐款,都将给党员本人开具由民航局政工办集中印制的中央组织部统一式样的捐款收据。各党支部也将在本支部党员范围内对捐款明细情况进行通报,接受全体党员的监督。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我院广大党员以聚沙成塔之力,用一笔笔的捐款汇聚成点点滴滴的爱心,以爱心为灯照亮了严峻的战“疫”之路,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映照出立德树人的寸寸丹心,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民航精神,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让“主动担当作为”成为新时代师生党员最鲜明的品格。


文:党委办公室 顾青